社會關懷

創新服務,促進社會公益

公益活動

手握夢想不放手-「拔」出一片天

為推廣拔河運動「團隊合作」之正向價值觀,及向下紮根訓練的重要性,於2018年始贊助偏鄉基層學校拔河隊、舉辦拔河訓練營及拔河比賽,並鼓勵員工組隊參加,讓同仁一起體現拔河的團隊精神。

【聚精會繩牽你我為愛舉繩在長庚】

 

一位媽媽領著甫將小學畢業的小女孩詢問了拔河隊教練:「教練,我女兒可以加入拔河隊嗎?」,教練不假思索的回答:「可以」!便開啟了小女孩的拔河路,迎接而來的是一段辛苦的訊練,手掌反覆起水泡已是常有的事情,有時甚至訓練到流血使拔河繩上沾染了血漬,但小女孩不怕苦,帶著勇敢以及滿腔的熱血繼續練習,用行動證明她愛拔河,而且想要繼續拔下去。

1997年臺北市萬人拔河比賽發生震驚國內外的斷臂事件,社會各界均誤解拔河為異常危險的運動,造成拔河運動日益式微,政府及民間單位對於拔河的推廣及贊助銳減。本院結合運動醫學專業及經費支持景美拔河隊迄今4年。有感於拔河運動有別於其他運動,幾乎沒有個人明星,透過團隊合作展現團隊的精神,故於今年度開始向下扎根推廣拔河運動計畫,希望能夠發揚拔河運動,使國人重視此項運動,同時也能建立拔河運動防護知能,預防運動傷害。

計畫目的

  • 1.贊助偏鄉基層學校拔河隊拔河鞋,並提供運動防護講座。
  • 2.舉辦拔河訓練營,提升基層拔河隊技巧,及預防運動傷害。
  • 3.舉辦永慶盃拔河比賽,推廣拔河運動,使國人重視拔河運動。


 

計畫成果

●贊助偏鄉國中小

贊助16所偏鄉拔河學校運動防護、營養衛教、拔河衣、拔河鞋。

●舉辦拔河訓練營

累計舉辦2屆拔河訓練營,計45所國中小拔河隊、916人次參加,主要課程包括國手教授拔河團隊技巧、運動營養、運動心理、防護貼紮等

舉辦永慶盃拔河比賽
全國國中小及長庚體系員工共81隊、1,133人參賽。王董事長、各院區院長及體育署等均到場為選手加油打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