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長庚

取之社會,用之社會,人本濟世

宗旨與理念

長庚紀念醫院創設於1976年,當時台灣醫療設施嚴重不足,平均每萬人僅有病床數19床,與現代化國家每萬人有 40 床的水準,相距太遠。於是我們先後設立了台北、林口、基隆、高雄、桃園、嘉義、雲林等大型醫院,每日診治病患 31,500 人次以上,擁有病床 數 9,000 床。是遠東地區規模最大、設備最完善、經營績效最佳的綜合醫院之一。為了對幼兒提供更專業的醫療服務,長庚紀念醫院於 1993 年及 1994 年分別於林口及高雄創設大型的兒童醫學中心,擁有病床數 800 床。並且,為了使醫療資源作最有效的運用,我們也於 2001 年初創設護理之家,並於 2003 年 12 月設立兼具急、慢性醫療之桃園長庚醫院,發展亞急性、慢性醫療及長期照護,垂直整合成為完整之醫療體系,提供民眾完整醫療照護。
與此同時,鑑於國內 65 歲以上的老年人口比例已超過 12.5%,為因應高齡化社會的來臨,我們在 2005 年 1 月開放養生文化村,提供老年人口一個可以繼續經營晚年生活的安養社區。另為發揚中國固有醫療文化,結合西醫現代化及科學化的技巧和方法,我們率先於醫學中心級醫院設立中醫部門,並朝提供中西醫整合性醫療之目標邁進。為提升醫療服務,已成立癌症中心,建構以重症為中心的專科特色醫療,更投資數十億元,於林口長庚設立永慶尖端醫療園區,成立亞洲最大,國內第一所質子放射治療中心,已於 104 年 11 月開始提供服務。
  • 宗旨

    不以營利為目的,從事醫療事業,並秉持「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止於至善、 永續經營」理念善盡社會責任,以促進社會公益福利。
  • 任務

    服務、教學、研究
  • 目標

    要做就做最好的
  • 理念

    取之社會,用之社會
    人本濟世,病患優先
    勤勞樸實,深耕生根
  • 願景

    成為人文、科技、團隊、學習、資訊及創新的長庚

創辦人的話

我們必須與時俱進,永無止盡的謀求改善、再改善,以此奠定良好經營基礎,確保—「回饋社會」,
「利益眾生」的事業可以永續發展,充分貫徹醫療服務之職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