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 :

社會關懷

創新服務,促進社會公益

公益活動

手握夢想不放手-「拔」出一片天

多年來累積的專業運動醫學經驗,2018開始向下紮根推廣拔河運動計畫,實際贊助國中小拔河隊裝備並辦理訓練營與比賽,結合本院醫療專業教導選手有關運動防護課程。選手們的轉變與拔河堅韌故事,邀請你我一同支持台灣拔河運動。
了解更多

雲林好厝邊社區健康作伙來

鑑於雲林地區醫療資源缺乏,為深耕雲林,照護社區民眾,今年成立雲林社區健康中心,主動深 入社區健康評估,規劃各項篩檢、衛教健康講座、偏鄉義診服務,並輔導社區推動健康營造, 達到提升當地居民健康和生活品質的目標。
了解更多

員工參與公益一起來,弱勢關懷作伙來

為推展長庚醫療體系醫療公益服務層面,實踐回饋社會並照顧弱勢之宗旨,特別擬定同仁參與醫療公益計畫,鼓勵同仁於工作閒暇之餘,主動參與醫療公益服務,發揮所長提供弱勢團體陪伴、關懷、健康促進等服務。
了解更多

運動紮根,成為運動明日之星推手

長庚有感資金贊助對體育發展固然重要,但體育選手更需要的是「運動傷害醫療」和「運動防護 員」的支援,因此成立運動醫學照護小組推動「長庚運動醫學整合照護計畫」幫助選手。除成為頂尖選手後盾外,更向下扎根,將過 去服務經驗,服務更多基層選手,栽培未來明日之星。
了解更多

關懷偏鄉「宜」起來

為以實際行動關心社會大眾健康,除長期營造鄰 近社區健康環境及養成健康習慣外,2018年開始帶領專業醫療團隊,走入宜蘭偏鄉學校進行巡迴關懷及協助體育班學童運動防護,透過本院醫療團隊介入與關懷,孩童身體健康漸有改善並注重自我衛生,長庚醫院邀請你我一同關心偏鄉學童!
了解更多

打擊兒少虐待,長庚與您同在

為保護國家未來主人翁,本院積極推動「兒少保 護計畫」,建構長庚醫療體系兒少保護防治及追 蹤機制,建置各項專業標準教材,已成立全國性 兒少保護訓練中心,並進一步與政府各兒少保護 機關合作,建立更完善的全國兒少保護體系和制 度,邀請大家一起成為兒少守護者。
了解更多

長庚牙線推廣計劃

本院透過舉辦口腔衛教活動,推廣正確使用牙刷、牙線方法,使民眾提升牙齒保健觀念,本院也邀請你一同重視口腔健康。
了解更多

【長庚公益吉祥物-阿波下載專區】

2015年10月4日在長庚地球村誕生了一位圓滾滾紅通通長得像蘋果的-阿波(APO),阿波喜歡運動、研究健康事物,除了參加每一年長庚舉辦的永慶盃路跑之外,平時喜歡散播歡樂幫助需要被幫助的人。阿波常說:「An apple a day keeps the doctor away」,希望自己能夠為大家帶來健康,更能夠散播愛關懷更多的人,也邀請大家一起來響應公益喔!
了解更多

長庚身障畫家專區

本院秉持「取之社會、用之社會」之精神長期關懷弱勢族群,自2009年起聘任身障畫家,收藏千幅畫作懸掛於醫院各角落,期透過富有生命力的作品及不屈不撓的精神傳遞給社會大眾,藉此鼓舞民眾正向面對挫折。
了解更多

長庚醫療財團法人-公益影片專區

社服用心,處處溫馨,感謝您給予彼此鼓舞的機會,觸動每一顆公益愛心,共創生命的感動❤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