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 :

線上服務

快速查詢相關業務,提供完善資訊服務

用藥諮詢

我要發問
這是一個免費提供民眾線上用藥諮詢的園地,由本院各院區藥師諮詢團隊駐站諮詢。
請珍惜諮詢資源,切勿重複發問,在輸入用藥問題時,請盡量完整敘述,若有相同或重複討論之主題,本網站有權下架處理。
由於駐站諮詢藥師回覆需要一段作業時間,若已回覆問題,將會寄送通知至您所留下的電子郵件。
諮詢團隊在本網站的所有回覆,僅作為民眾諮詢參考之用,未詳盡之處請詢問您的醫師或藥師,本網站不負任何法律責任!
如果想要修改會員資料及登入密碼,請點選會員資料管理。有任何關於網站會員之問題,也請與我們連絡。
  • 發問人:沈先生(2024-03-19 / 05:58)
    狀態: 回覆中
    請問我在衛服部台北醫院因為不寧腿而看診,神內科醫生做了x光,抽血,以及神經傳導檢查之後開立了 克顛平給我吃,並有告知有需要再服用。(睡前半顆)所以我有症狀才吃這樣的方式合適嗎?
  • 發問人:蔡銘智(2024-03-18 / 22:31)
    狀態: 回覆中
    想請問異位寧不能跟什麼藥品同時吃 還是沒有限制?
  • 發問人:林小姐(2024-03-18 / 14:15)
    狀態: 回覆中
    您好,請問3/5就醫開立自費鏢靶藥,但因3/6身體不適就醫後,醫生判斷不宜再食用,請問自費鏢靶藥能申請退費嗎? 謝謝答覆
  • 發問人:TU(2024-03-16 / 02:35)
    狀態: 已回覆
    請問如果我要出國,但我沒有要在醫院藥局一次領三個月的藥,我要到外面健保藥局領藥,請問處方箋會開成三張28天,還是可以直接一張84天?
    回覆人:長庚醫院藥劑部(2024-03-18 / 16:59)
    您好!關於您的問題,您在醫院開立的連續處方箋會是3張28天的。提醒您,如因領取連處時不在國內而有提早領取連處的需求,需在領取連處時攜帶電子機票等相關證明,以利留存備查。
  • 發問人:陳美芬(2024-03-15 / 22:31)
    狀態: 已回覆
    服用Codeine磷酸可待因的藥物,人很不舒服,嘔吐,暈眩
    回覆人:長庚醫院藥劑部(2024-03-18 / 16:59)
    您好!關於您的問題,服用codeine之後,根據仿單所記載,相關副作用有有呼吸抑制、不整脈、血壓變動、嗜眠、眩暈、視調節障礙、發汗、噁心、嘔吐、便秘、發疹、搔癢感、排尿障礙、顏面潮紅等,跟您上述服用後所發生嘔吐、暈眩的症狀相符,建議您若嘔吐、暈眩的症狀持續或難以忍受,請盡速就醫並於之後回診時跟醫師說明有此副作用,和醫師討論是否更換其他藥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