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十五卷第四期 113年4月1日發刊
肺癌診治新進展
長庚科大為愛而跑 愛心齊聚助天使慢飛
◎長庚科技大學體育室主任 陳文詮

為建立長庚科技大學全校師生正確運動觀念,養成規律自主的運動習慣,並達強健體魄之目標,學校每年皆會辦理校園路跑活動。近幾年,長庚科技大學的校園路跑活動亦開始結合公益活動,透過與財團法人育成社會福利基金會的結合,協助籌募「慢飛天使療育基金」,幫助慢飛天使們進行職業訓練和教育課程。今年的活動共分「為愛而跑∼全校師生校園路跑」及「團結力量大,愛心齊聚」兩大主題。
首先,「為愛而跑∼全校師生校園路跑」是由本校專任教職員及學生自由參加,起點從學校體育館出發,繞行中正體育園區一圈後,再回到體育館的終點站,全程約近4公里。參加者若能按指定路線完賽,由贊助單位依照人數,每完成一人即捐贈10元。接著,「團結力量大,愛心齊聚」活動則是由本校教職員生不分男女,以4人一組自由組隊報名參加。該活動共分3梯次,每一梯次活動時間為期5天,參賽者利用學校提供的個人健康活力計步器,累積運動里程,最後以加總4位參賽者5天所累計的里程,來計算成績;而參賽人員每跑走1公里,贊助單位即捐贈2元公益基金。
這是本校第5年舉辦這個活動,不少同學更是年年都參加,並表示從沒想到身體力行做善事是如此快樂,因此即使流再多汗、腿再怎麼酸,也不覺得會累!此次的為愛而跑活動在全體教職員生的響應下,共募集了約60萬元,並於2019年10月23日舉行捐贈儀式,本校由劉麗美副學務長代表校長出席,育成社會福利基金會賴執行長代表接受贊助商代表劉董事長捐贈由本校師生為愛而跑共同累積的「慢飛天使療育基金」支票,期待我們明年為愛再一起跑起來!
         
 
封面故事
看不見的隱形殺手「肺癌」無所遁形∼肺癌篩檢 LDCT 介紹
次世代基因檢測介紹
肺癌標靶藥物治療∼健保新藥 tepotinib
肺癌精準治療新利器∼抗體藥物複合體 (ADC)
醫學報導
羽球正夯∼簡介羽球相關運動傷害與新療法
心靈點滴
護理,始終是那連結的橋樑
中醫報導
您有自律神經失調嗎?中醫助您找回身心的平衡
養生文化村報導
養生村的路
兒童醫療
新生兒小下巴、顎裂、呼吸道阻塞 簡介「皮爾羅賓症候群」的新型手術療法
本月主題
肺癌診治新進展
焦點話題
惡性腦瘤的創新希望∼類病毒奈米載體與基因靜默
肩關節鏡術後復健新觀念∼提早復健可提早康復,回歸正常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