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十五卷第四期 113年4月1日發刊
肺癌診治新進展
長庚「運轉手」的防疫日常
◎長庚北院區管理處車輛課
鈴鈴鈴.刺耳的鬧鐘聲劃破了寂靜的凌晨,才4點鐘,還睡眼惺忪的我們,已經習以為常地爬出被窩,整裝出門準備上班。打卡、酒測、全車消毒,檢查琳琅滿目有如戰鬥機般的儀表板,確認車內、外各項設備是否正常後發動大客車,低沉的引擎聲伴隨著我們投入一整天的工作,身為長庚醫護堅實後盾,我們是長庚汎航大客車駕駛。
進到乘車處,因為疫情的關係,改變了乘車日常,從原本的燦爛笑容,變成被一張張口罩半掩難以辨識喜怒哀樂的臉龐,熱情的寒暄招呼以及常客的親切握手,也因防疫減少了交談接觸,改為紅外線體溫監測以及冰冷的酒精消毒,在疫情影響下,失去了近距離交流的機會。
然而,身為專業的大客車駕駛,充足的教育訓練與主管的耳提面命,讓我們早已練就一身疫情防身術,不管是上車乘客的實聯制,抑或是每班次的車內酒精消毒、領先同業的疫苗注射等,搭過其他客運的人都知道,搭我們的車絕對安心。
除了防疫安全以外,我們腳上功夫也不馬虎,2021年參加交通部舉辦國家級的「金安獎」競賽,因為肇事與違規紅單件數低,獲頒全國第二名的好成績,在每天熙來攘往車流量極大的林口交流道,還能獲得如此佳績,每位駕駛都引以為榮,走路有風。
疫情期間因為乘車的民眾減少,公司為了永續經營,不得已只能調整發車班次,但我們堅信,在落實防疫與確保行車安全下,搭配上親切地服務、主動地關懷,一步一腳印的將各項標準作業做到最好,待疫情過後,乘客溫暖的笑容、親切的握手寒暄,終將如雨後的陽光般再次溫暖我們,屆時,我們也將以「服務」與「熱情」回應乘客對我們的支持與信任。
         
 
封面故事
看不見的隱形殺手「肺癌」無所遁形∼肺癌篩檢 LDCT 介紹
次世代基因檢測介紹
肺癌標靶藥物治療∼健保新藥 tepotinib
肺癌精準治療新利器∼抗體藥物複合體 (ADC)
醫學報導
羽球正夯∼簡介羽球相關運動傷害與新療法
心靈點滴
護理,始終是那連結的橋樑
中醫報導
您有自律神經失調嗎?中醫助您找回身心的平衡
養生文化村報導
養生村的路
兒童醫療
新生兒小下巴、顎裂、呼吸道阻塞 簡介「皮爾羅賓症候群」的新型手術療法
本月主題
肺癌診治新進展
焦點話題
惡性腦瘤的創新希望∼類病毒奈米載體與基因靜默
肩關節鏡術後復健新觀念∼提早復健可提早康復,回歸正常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