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十五卷第四期 113年4月1日發刊
肺癌診治新進展
勤勞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 捐贈市府長青關懷專車
◎基隆長庚管理部專員 林生存
為協助基隆鄉親銀髮族參與文康休閒活動,減輕路程不便,基隆長庚媒合勤勞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於2019年8月6日捐贈一台中型巴士給基隆市政府,提供免費載送參與行動學苑―安老托老服務方案的銀髮族,及宣傳各項老人福利服務,以實際行動回饋鄉里,關懷地方長輩。
基隆市政府於30年前開辦「65歲以上老人安老托老文康休閒活動」,2016年更名為「行動學苑」,以行動化及輕鬆歡樂的方式提供樂活休閒,幫助銀髮族預防及延緩老化,活動設有專車載長者參加繪畫、彩繪、唱歌、醫療保健等課程,以及觀賞山海美景,每年服務量達3,400人次。但原有巴士車齡已達20年,基隆市社會處透過基隆長庚向勤勞基金會爭取,促使勤勞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捐贈一台21人座中型巴士。
基隆長庚陳建宗院長於捐贈儀式上表示:「健康出狀況接受醫療是萬不得已之事,醫界強調預防重於治療,長者健康生活是比預防更前端的事,基隆地區老年人口佔15.6%,且地緣廣闊,許多銀髮族想參與活動卻礙於交通不便無法參與,新的巴士除了讓乘車過程更安全舒適,另設有行動WIFI,長者能隨時將自己的歡樂時光與親友分享。希望全新的行動學苑專車,未來能載著更多長者趴趴走,讓身體更健康。感謝基隆市林右昌市長給我們這個機會,回饋鄉里,造福長青長者。」參與捐贈儀式的鄉民們都開心的表示,未來參加活動可以更方便了。
台塑企業創辦人王永慶先生,於1995年成立「財團法人勤勞醫教公益基金會」,2011年更名為「財團法人勤勞社會褔利慈善事業基金會」其夫人李寶珠女士擔任董事長。服務宗旨主要在辦理關懷老人、兒童、青少年,服務弱勢族群的社會福利慈善事業。
         
 
封面故事
看不見的隱形殺手「肺癌」無所遁形∼肺癌篩檢 LDCT 介紹
次世代基因檢測介紹
肺癌標靶藥物治療∼健保新藥 tepotinib
肺癌精準治療新利器∼抗體藥物複合體 (ADC)
醫學報導
羽球正夯∼簡介羽球相關運動傷害與新療法
心靈點滴
護理,始終是那連結的橋樑
中醫報導
您有自律神經失調嗎?中醫助您找回身心的平衡
養生文化村報導
養生村的路
兒童醫療
新生兒小下巴、顎裂、呼吸道阻塞 簡介「皮爾羅賓症候群」的新型手術療法
本月主題
肺癌診治新進展
焦點話題
惡性腦瘤的創新希望∼類病毒奈米載體與基因靜默
肩關節鏡術後復健新觀念∼提早復健可提早康復,回歸正常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