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十五卷第四期 113年4月1日發刊
肺癌診治新進展
恭賀長庚決策委員會主委程文俊獲聘國策顧問
◎編輯部
2021年2月9日,總統府公布76名國策顧問名單。其中長庚決策委員會主任委員、林口長庚醫院院長程文俊也入列。
程院長過去曾任基隆長庚內科部部主任、林口長庚醫院內科部部長、基隆長庚醫院副院長、長庚醫院林口心臟內科研究員、日本國立循環器病中心心臟內科研究員及美國羅徹斯特大學心臟內科研究員,現為長庚決策會主任委員、林口長庚醫院院長。
程院長曾在2015年獲頒八仙塵爆事件表揚狀。2016年,他建立了台灣第一個心臟衰竭指引,使台灣心臟科及其他各科醫師在處理心臟衰竭病人時有所依循。
2017年,他獲頒台灣醫療典範獎。
程院長也積極促成了重度級急救責任醫院、社區醫療、台灣第一個癌症日間照護場所,也設立了東北部第一個安寧病房等。
2019年,程院長更藉著智慧醫療的推動,降低醫院不必要的人力浪費、提升效率並強化資安,因而獲頒智慧城市卓越貢獻獎。
程院長此次獲得總統任命,代表他多年來在醫界的貢獻得到肯定。全院同仁皆感於有榮焉,並寄予深深期許與祝福。
         
 
封面故事
看不見的隱形殺手「肺癌」無所遁形∼肺癌篩檢 LDCT 介紹
次世代基因檢測介紹
肺癌標靶藥物治療∼健保新藥 tepotinib
肺癌精準治療新利器∼抗體藥物複合體 (ADC)
醫學報導
羽球正夯∼簡介羽球相關運動傷害與新療法
心靈點滴
護理,始終是那連結的橋樑
中醫報導
您有自律神經失調嗎?中醫助您找回身心的平衡
養生文化村報導
養生村的路
兒童醫療
新生兒小下巴、顎裂、呼吸道阻塞 簡介「皮爾羅賓症候群」的新型手術療法
本月主題
肺癌診治新進展
焦點話題
惡性腦瘤的創新希望∼類病毒奈米載體與基因靜默
肩關節鏡術後復健新觀念∼提早復健可提早康復,回歸正常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