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十五卷第四期 113年4月1日發刊
肺癌診治新進展
長庚醫院贊助偏遠學校拔河衣為選手加油
◎林口長庚社服課社工員 許庭榕
為推廣拔河運動發揚團隊精神,長庚醫療體系今年再投入約600萬元舉辦拔河訓練營及贊助偏鄉學校拔河隊,希望持續向下紮根,培育更多基層拔河選手,並且趕在10月底「協會盃拔河運動錦標賽暨國際拔河邀請賽」之前,贊助偏遠的國中小拔河校隊專用拔河衣,讓這些偏遠學校的選手可以穿著全新的拔河衣出賽,與全國頂尖隊伍一較高下。
據了解拔河衣的功能是讓選手於比賽及練習時,穿著保護身體避免被拔河繩摩擦導致受傷,因此大都是由厚重的毛巾布搭配皮革所組成。市面上一件拔河衣至少要價3,000元左右,所以拔河衣的購置對學校而言是一項很大的負擔,整隊至少要有8件拔河衣才能上場比賽,更遑論練習的需求了。所以選手們都非常珍惜現有的拔河衣,能補就補、能穿多久就穿多久。一件只能穿2年的衣服,克難穿到3∼5年的比比皆是。
此次本院贊助5所偏遠國中小拔河校隊,包括宜蘭縣三星國小、宜蘭縣三星國中、花蓮縣美崙國中、花蓮縣富北國中、彰化縣草湖國中,每隊16件拔河衣,共計80件,除了讓選手有足夠的衣服可以上場比賽外,還可以對拉練習,讓選手們非常開心,也表示會好好的珍惜這件拔河衣,並且更努力的練習來爭取好成績!
今年除了延續去年推動項目,包括持續與屢獲佳績的台灣女子拔河國家代表隊-台灣師大景美女中拔河聯隊合作舉辦拔河訓練營,並且贊助參訓選手每人一雙拔河鞋外,還加碼贊助偏鄉國中小校隊選手拔河衣,讓選手們可以無後顧之憂的參與訓練與比賽。
在本院支持下及選手耕耘努力下,此次拔河比賽榮獲了2金1銀1銅的佳績。花蓮縣美崙國中林澤龍教練表示:「回看第一次參加長庚拔河訓練營,選手從姿勢不穩,經過專業的指導及多次征戰的經驗,到這次終於獲得金牌,選手們流下感動的淚水,認為再累都值得,也感謝長庚紀念醫院的支持」。
未來本院也會持續舉辦拔河訓練營及贊助偏鄉學校拔河隊,繼續向下紮根培育更多基層拔河選手,並且延長拔河運動員的運動生涯,也期望能讓更多人關注這項需要團隊技巧與默契的優良運動。
         
 
封面故事
看不見的隱形殺手「肺癌」無所遁形∼肺癌篩檢 LDCT 介紹
次世代基因檢測介紹
肺癌標靶藥物治療∼健保新藥 tepotinib
肺癌精準治療新利器∼抗體藥物複合體 (ADC)
醫學報導
羽球正夯∼簡介羽球相關運動傷害與新療法
心靈點滴
護理,始終是那連結的橋樑
中醫報導
您有自律神經失調嗎?中醫助您找回身心的平衡
養生文化村報導
養生村的路
兒童醫療
新生兒小下巴、顎裂、呼吸道阻塞 簡介「皮爾羅賓症候群」的新型手術療法
本月主題
肺癌診治新進展
焦點話題
惡性腦瘤的創新希望∼類病毒奈米載體與基因靜默
肩關節鏡術後復健新觀念∼提早復健可提早康復,回歸正常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