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 :
觸動每一顆公益愛心
共創生命的感動
觸動每一顆公益愛心
共創生命的感動

長庚兒少保護中心系列影片-十大照顧疏失行為

2019-04-30林口社服課
「聽說趴睡可以讓寶寶的頭型變好看」、「寶寶坐安全椅就大哭,短暫車程用抱的應該沒事」、「聽說隔壁小寶上週打疫苗發燒還因此住院,那我們還是不要帶孩子打好了!」,以上例子你我可能都聽說,但你知道嗎?趴睡可能造成孩子窒息;開車時未讓孩子坐於安全座椅可能因為緊急剎車造成無法挽回的局面;當疾病威脅時可能因未施打疫苗更讓孩子身體受到更多的不適甚至憾事。
林口長庚紀念醫院統計2005至2016年,6歲以下兒童到院不明原因死亡個案共115人,其中男童65人,女童50人,男童是女童的1.3倍。分析事故發生場所,高達8成5都是在室內住所;進一步分析死因,事故首要原因是嬰兒猝死症共有46人,比例高達4成,而其他原因除疾病外,還包括創傷、兒虐、窒息、溺水、缺氧、火災和窗簾繩吊死等。
長庚兒少保護中心 為避免疏忽問題造成憾事發生,將家長常見的十大照顧疏忽製成動畫,希望透過影片及媒體的宣導,使爸爸媽媽們能夠多留意身邊的孩子,降低意外發生的可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