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 :
觸動每一顆公益愛心
共創生命的感動
觸動每一顆公益愛心
共創生命的感動

長庚關心偏鄉居民健康,捐贈超音波嘉惠10所偏鄉醫院

2019-05-02林口社服課
長庚醫療財團法人不僅照顧來院就醫民眾,也關心在地與偏鄉居民健康,林口長庚紀念醫院於桃園市復興區深耕17年,提供山地偏鄉24小時服務!也發現偏鄉資源的缺乏,若要精確診斷病患狀況,卻苦無沒有超音波的窘境!
超音波常使用於腹部、婦科、胸腔、心臟等檢查,他就像醫師的第三隻眼,可以準確診斷提供治療,但一台超音波價格高,許多偏鄉、離島醫院無力負擔,使得偏鄉、離島民眾容易因此延誤就醫,錯失治療黃金時間。
繼去年捐贈氣墊床,今年長庚紀念醫院再購置10台超音波,捐贈給10家長期服務偏鄉醫療的醫院,受贈10家醫院有:衛福部桃園醫院新屋分院、東勢區農會附設農民醫院、彰化縣二林鎮宋志懿醫院、南投縣竹山鎮東華醫院、衛福部朴子醫院、台南市善化區宏科醫院、衛福部台南醫院新化分院、衛福部台東醫院成功分院、衛福部花蓮醫院豐濱原住民醫院、衛福部澎湖醫院。
林口長庚醫院一般內科陳英仁主任指出,超音波經常使用為婦科、腹部、心臟超音波。國內文獻指出,超音波在疑似急性闌尾炎個案中,有高達90.5%的診斷準確率,並且阻止了16.8%不必要的開刀。
衛福部台東醫院成功分院院長羅賢益表示:「台東南北兩端170公里距離,成功分院位屬於北邊,若需至市區就醫需花一小時車程,感謝長庚醫療財團法人,看到了台東偏鄉的醫療需求,捐贈可攜式的彩色超音波儀器,未來衛福部台東醫院成功分院將會妥善運用儀器,讓偏鄉居民免於舟車勞頓,在成功鎮當地就能接受診斷,讓居民在醫療及健康促進上獲得更多的保障!」,東勢農民醫院個管師傅黎葳:「超音波機一台要價新台幣70萬元,很多偏鄉醫院不是買不起,就是儀器過於老舊無力更換,未來有了長庚醫院捐贈的可攜帶式的超音波機,可望增加醫療的機動性與即時性,預計今、明兩年將完成和平山區檢測,替民眾健康把關。」
長庚決策委員會主任委員程文俊表示,長庚積極推動社會公益盡心竭力,去年用於公益支出近9億元,今後會秉持創辦人王永慶先生及王瑞慧董事長「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的理念,持續推展公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