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 :
觸動每一顆公益愛心
共創生命的感動
觸動每一顆公益愛心
共創生命的感動

長庚邀請MOMO家族與孩童歡樂過兒童節,並邀請民眾共同重視兒少保護

2019-04-03林口社服課
「家是安全的堡壘」但也潛藏著危機,根據衛福部兒少死因統計,「事故傷害」為嬰幼兒死亡原因第四名、居兒童死亡原因之首。居家意外事故包括跌墜落、燒燙傷及中毒等最常見。林口長庚紀念醫院兒保疏忽個案統計,7成兒少因家屬的疏忽致傷、其中8成為6歲以下兒童,受傷地點7成發生於住家,照顧孩童時,容易因不留神,意外就發生了,但意外是可以避免的。
兒童節是為了兒童們所特別訂的節日,目的在鼓舞兒童正向面對生活。本院所除了協助兒童有健全的身心發展外,更有保護兒少的責任,使兒童能夠在健康安全的環境下快樂成長。為此,長庚紀念醫院於兒童節前夕分別於林口及高雄院區,舉辦兒童節歡慶活動。
林口長庚紀念醫院邀請了MOMO家族的哈密瓜哥哥與小紅莓姐姐出席帶領孩童進行一段可愛有活力的舞蹈,並結合林口長庚大專志工隊以戲劇及闖關遊戲等方式教導孩子保護自己。
高雄長庚紀念醫院除邀請MOMO家族哈密瓜格格及糖果姊姊到場同歡及魔術師精采的魔術表演之外,活動更邀請到高雄市長夫人李佳芬出席,一同喚起社會大眾注意兒童生活品質及共同防範暴力或虐待情事發生!
有一些小朋友因為住院或身體不適無法下床同歡,市長夫人、哈密瓜哥哥及糖果姊姊也特地帶著小禮物到病房慰問,希望讓病童及其家屬皆可因節慶氛圍而暫忘病痛、早日康復!
長庚醫療財團法人長庚紀念醫院邀請民眾一同保護兒少,守護國家未來主人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