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 :
觸動每一顆公益愛心
共創生命的感動
觸動每一顆公益愛心
共創生命的感動

愛傳承,延長生命,林口長庚紀念醫院舉辦器官捐贈與大體老師追思大會

2019-03-23林口社服課
出生於消防世家從小受家人耳濡目染,從小便立志當消防員的林尉熙先生,生前服務於桃園市消防局平鎮分隊,去年4月敬鵬工廠惡火尉熙不幸於執勤中殉職。20歲時他已完成器官捐贈註記,事故發生後家人強忍悲傷,決定完成他一生助人的使命,捐出心臟、肝臟、眼角膜及血管。
王黃冠鈞先生警專35期畢業,分發到國道楊梅分隊實習的實務訓練生,去年11月於南下湖口路段執勤遭撞殉職,儘管不捨,父母還是決定器捐。冠鈞媽媽表示:「冠鈞的生命成就了超乎我們所求所想的事,不僅讓破碎的生命得以再次聳立大地,也讓大家重新省思國道警察們沉重的使命」。
林口長庚紀念醫院於清民節前夕於長庚大學舉辦「長庚器官捐贈與大體老師追思大會」,長庚大學陳君侃副校長與長庚醫療財團法人程文俊主任委員主持,率領學校師生代表及醫護團隊代表共同出席,並且邀請衛福部健保署李伯璋署長、財團法人器官捐贈登錄中心江仰仁執行長、中華民國器官捐贈協會李明哲理事長等多名貴賓一同與會,近千名與會者因器官捐贈者及大體老師的無私奉獻而團聚,會場凝聚著對先人的緬懷感念之情。
林口長庚紀念醫院統計去年器官捐贈者有55位,大體老師有18位,總共73位。捐贈者各有不同的生活背景,有認真投入的社會中堅、有邁步熱情的築夢青年、有為民服務的公職人員、有為愛撐腰的辛苦雙親,他們在人生謝幕之際,仍以最後的力量加惠他人,如此大公大愛,不止成就許多生命的重生,也引導醫學生探索曲折的醫學智慧,對社會的貢獻不言而喻。
受贈者林淑華小姐罹患罕見疾病「原發性肺動脈高壓」,過去發病時會胸痛、無法呼吸,因肺臟移植而獲新生,現在的他能夠大口呼吸,一口氣能夠多爬幾層樓也都覺得珍貴。中醫學系三年級程嘉淳同學代表醫學院受教學生,獻花給大體老師家屬代表殷文珍女士,並感謝大體老師無私奉獻人體結構,以身為教不居功,讓生命的遺愛開花結果。
最後由長庚大學師生及長庚醫院醫護人員在司儀的引領下全體起立,向在場器官捐贈者與大體老師的家屬們深深一鞠躬,大會後家屬至「遺愛人間」紀念牌牆悼念摯愛的親人,同時也祝福因大愛而重生的受贈者與因大體老師無私捨身而受教的學子們,能夠延續生命的美好,讓生命之花持續散播綻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