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院訊息

長庚大小事,專業領域獲取各界信賴

記者會資訊

大手拉小手 跑出健康與活力~『長庚紀念醫院2014永慶盃路跑』 與您相約10/5

2014-09-16林口長庚社服處
第五屆長庚永慶盃路跑活動即將在10月5日於台北、嘉義、廈門兩岸三地同日開跑了!!今年度的主題為「家庭日」,希望民眾「大手拉小手、一同跑出健康」。截至目前報名人數已逼近2萬7千人,為歷年來之最。為響應環保,今年的活動T恤更是採用南亞「環保回收絲製作」。本院期望透過路跑活動之持續舉辦,能逐漸帶動國人的運動觀念,改善國人的健康情形。

長庚紀念醫院為推動國人運動風氣,宣揚王創辦人永慶先生畢生堅持規律運動及社會關懷的精神,自2010年開始舉辦「長庚永慶盃路跑活動」,參與民眾逐年增加,今年為歷年來最多人參與的一屆,顯示國人對活動的支持及認同。另外,我們也邀請到景美拔河隊擔任此次活動的代言人,鼓勵大家走出戶外;活動現場更安排聽損孩童獻唱經典勵志歌曲-快樂天堂,希望藉由孩童優美的歌聲,重燃社會大眾築夢的熱情,以及對家庭、社會的愛。

剛在美國奪下世界盃室外拔河錦標賽500公斤組冠軍,並且完成三連霸的景美拔河隊,國內外戰功彪炳,屢屢為國爭光;而在她們背後,是由長庚醫院以實際行動支持著這支隊伍,照護選手的健康。長庚醫療體系對於運動員健康的照護,長期以來不遺餘力,自1998年起,舉凡亞運、奧運、世大運等國家的重要比賽,皆派遣優秀的運動醫學醫師隨隊照顧運動員健康。今年起,長庚醫療體系對於運動員的照顧又向前邁進了一大步,以「打造運動員的家」為願景,每年斥資2500萬元投入運動選手的傷害防護與健康照顧,景美拔河隊當然也在長庚的關懷對象之列,因此,拔河隊特別出席記者會,以實際行動支持長庚永慶盃路跑,並希望能為促進國人的運動風氣盡一份心力。

聽損兒合唱團也是今年的主題之ㄧ。對一般人而言,聽歌、唱歌或許不是那麼困難,簡單的哼哼唱唱不論好聽與否,人人皆會,但對於聽損兒而言,能夠聽歌、唱歌,甚至出唱片,那是多麼遙不可及的夢想。在雅文兒童聽語文教基金會的努力之下,聽損兒花了比一般人多出幾百倍的時間熟悉旋律、練習發聲,在一遍又一遍的練習下,終於發行了人生的第一張單曲唱片。這是一個築夢及逐夢的過程,而且這個夢想也成真了,所以我們希望藉由歌聲,重燃你我築夢的熱情,以及對家庭、社會的愛。

長庚永慶盃路跑活動係以「健康、公益」為主軸,本院期望透過每年的永慶盃路跑活動,逐步將運動的觀念推廣至各年齡層,進而養成國人健康行為,改善國人健康,目前已有眾多企業團體以具體行動表達對本屆路跑活動的支持與響應,與本院一同鼓勵企業內同仁、眷屬組隊參加,在此深表感謝。本院希望藉由社會大眾的熱情參與,讓長庚永慶盃建立「全民運動」的遠景持續向前邁進一大步。

本院特別感謝下列單位之指導及贊助本活動:
˙指導單位:臺北市政府、嘉義縣政府
˙承辦單位:中華民國路跑協會、嘉義縣中小學體育促進會
˙協辦單位:衛生福利部中央健康保險署、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臺北市政府體育局、臺北市政府衛生局、嘉義縣政府教育處、嘉義縣衛生局、嘉義縣警察局、嘉義縣環保局、嘉義縣政府建設處、嘉義縣體育會、嘉義縣太保國中、嘉義縣南靖國小、嘉義縣大崙國小、嘉義縣龍山國小、嘉義縣大崎國小、嘉義縣圓崇國小、嘉義縣鹿草國小、嘉義縣義仁國小、台塑石化股份有限公司、台塑生醫股份有限公司、長庚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長庚醫學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宇璟設計有限公司、大眾銀行、台灣歐姆龍股份有限公司、台灣癌症基金會、合作金庫銀行、美科實業有限公司、財團法人中華民國唐氏症基金會、財團法人陽光基金會、財團法人雅文兒童聽語文教基金會、統一超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