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療體系

從事醫療事業,促進全民健康

雲林長庚紀念醫院

內科系

科系簡介

雲林長庚醫院是長庚體系創辦人王永慶先生,對於造福六輕所在地雲林沿海地區的一大期許與承諾。而在各方面資源的努力整合下,終於在2009年底完工並開始營運。

雲林沿海地區因地處偏僻,交通非常不便,而且長期以來就處於醫療資源嚴重不足的狀況。更何況雲林沿海地區有為數不少的高齡患者,以及不少無法到遠地求醫的經濟弱勢患者,對於重症與緊急醫療的需求更是殷切。自從雲林長庚醫院開院後,一般內科隨即成立。在黃東榮院長身先士卒的帶領之下,一般內科有了蓬勃的發展。

一般內科的任務,在於給予病患當不知道自己該看何科,但卻真的身體有不舒服時,給予適切的診斷,以便於找出病因,轉診到適當的專科治療。目前本院的一般內科人次已經逐年成長,對於高齡患者的多專科,跨專科的整合性醫療也有了很大的發展。

希望本院的一般內科今後在這高齡人口占多數的雲林沿海,能成為跨專科,老人醫學的重鎮,完成好照顧眾多老人與弱勢患者的使命。

聯絡資訊

TEL 05-6915151
FAX 05-6913222
聯絡信箱 : celialiao@cgmh.org.tw
位置說明 : 綜合醫學大樓一樓1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