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院訊息

長庚大小事,專業領域獲取各界信賴

記者會資訊

行政院陳其邁副院長今訪視林口長庚醫院 為防疫檢驗及藥物開發成果加油打氣

2020-06-03◎長庚紀念醫院行政中心公共事務關係室
長庚醫療團隊在新冠肺炎檢驗及藥物治療的研發有重大進展,行政院陳其邁副院長今(3)日下午特別到林口長庚醫院視察,聽取相關簡報,他對於長庚醫療團隊在這麼短的時間內就能有具體研發成果,造福人群,表達讚佩與鼓勵之意,也表示未來若有需要協助之處,政府一定全力幫忙。

長庚決策委員會程文俊主任委員感謝陳其邁副院長百忙之中親自到醫院給團隊加油打氣,程文俊主委表示,在這次新冠肺炎疫情期間,長庚醫療團隊發揮檢驗及研究動能,積極配合政府提供大量檢驗量能,且立即致力投入快篩及藥物的研究,經過持續不斷的努力,在開發快篩及抗體藥物方面已有具體成果。

特別是抗體藥物部份,長庚團隊日前成功找出一株具備優秀抑制病毒能力的全人源單株抗體,針對武漢株、美國株、歐洲株、埃及株病毒,皆有90~98%的中和能力,具有相當高的發展潛力,即將進入技轉階段,目前已有多家國內外的藥廠來接洽。

具有醫師背景的陳其邁副院長聽取了林口長庚醫院邱政洵副院長、感染科黃冠穎醫師、長庚大學許光宏副校長與施信如教授等多位的簡報後,對於長庚醫療團隊能在這麼短的時間內就有如此優異表現,相當讚佩與肯定,他也了解新藥的開發從研究到能夠臨床使用,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表示未來若有需要,政府一定全力幫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