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院訊息

長庚大小事,專業領域獲取各界信賴

新聞與觀點

運動紮根,成為運動明日之星推手

2020-01-01醫事課醫療事務組
有天才少女美譽的羽球冠軍戴資穎、從國小開始苦練體操的菜市場凱-李智凱、世界冠軍的女子拔河隊-景美女中拔河隊,台灣培育了許多專業的運動選手與運動團隊,在國際上也獲許多亮眼成績,但每位運動員背後都有一段辛苦的故事,不僅要面對辛苦的訓練,更要面對因運動傷害、肌肉緊繃所帶來的困擾,嚴重可能導致終生無法參賽,本院有感資金贊助對體育發展固然重要,但體育選手更需要的是「運動傷害醫療」和「運動防護員」的需求,因此2014年成立運動醫學照護小組推動「長庚運動醫學整合照護計畫」幫助國內體育選手。
【照護成果】
1.贊助對象除盧彥勳、戴資穎、楊俊瀚、陳傑、李智凱等優秀選手外,目前共照護854位體育選手,包括1隊運動團隊、14位頂尖選手、30位潛力選手以及26所國、高中校隊,含括網球、羽球、跆拳道、射箭、田徑(標槍跨欄、短跑、長跑、跳遠)、柔道、舉重、拔河、桌球、籃球、排球、空手道、武術、溜冰、體操、角力與身障健力等。
2.連續多年受政府委託籌組中華隊醫療團。
3.連續多年獲國家體育推手獎金質獎。
4.多年來陪同國內選手征戰亞奧運等大型國際賽事,計獲得26金、16銀、26銅等亮眼成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