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療體系

從事醫療事業,促進全民健康

新北市立土城醫院

神經內科

科系簡介

神經內科看的主要是一切與神經系統有關的疾病,例如腦功能障礙,動作或感覺異常,疼痛與睡眠異常等。
神經內科常見症狀有:腦中風、失智症、癲癇、巴金森症、動作障礙、多發性硬化、周邊神經肌肉疾病、頭痛、暈眩。
積極治療腦中風、神經退化疾病及神經免疫疾病是本院重要發展之特色醫療。
本科具備林口長庚醫學中心的人才與設備,提供以病患為中心的優質醫療檢查及治療。

醫療團隊

姓名 職位 專長 連結
吳庭瑜
主治醫師 頭痛、巴金森氏症、肉毒桿菌注射(偏頭痛、半面痙攣、眼瞼痙攣、斜頸症)、腦中風、神經痛、神經肌肉疾病 醫師資料
陳柏霖
主治醫師 一般神經疾病、頭痛、巴金森症、腦血管疾病 醫師資料
曹博威
主治醫師 一般神經疾病、神經肌肉疾病、頭痛 醫師資料
林傳敏
主治醫師 腦血管疾病、頭痛、頭暈、一般神經科疾病、神經急重症照護、肉毒桿菌注射、介入性腦血管治療 醫師資料
翁儀靜
主治醫師 週邊神經病變、一般神經學、糖尿病神經痛 醫師資料
徐榮隆
科主任 失智症、巴金森症、腦中風、多發性硬化 醫師資料
呂榮國
主治醫師 多發性硬化症、重症肌無力症、脊髓病變、肉毒桿菌素注射、一般神經疾病 醫師資料
吳禹利
主治醫師 癲癇症、癲癇外科手術立體定位等高科技治療、神經性疼痛、神經性睡眠障礙。 醫師資料

醫技團隊

姓名 職位
魏碧美 神經內科專業技術師
林玉靜 神經內科技術師
林祐羽 神經內科技術師

服務與特色

腦中風
組成腦中風神經內外科、放射科與復健科跨科際醫療團隊。參與急性腦中風緊急醫療與經動脈取栓服務,提供腦中風患者全面性的照護,包括急性期打通血管,慢性期的腦功能、情緒治療、肢體復健協助、營養師的飲食指導,衛教師的照護諮詢,定期抽血檢驗以及認知功能檢查等,期待服務每位病患能夠達到預防腦中風的目標。
神經退化疾病
高效率與精確的認知功能與腦影像檢查及治療流程,提供失智症、巴金森病患與其他神經退化症快速方便及完整的精準醫療服務。
神經免疫疾病與一般神經疾病
提供廣泛的神經發炎性疾病醫療服務,包括較罕見之多發性硬化、中樞與周邊神經炎,肌肉疾病及常見的癲癇、頭痛、暈眩與睡眠障礙的診斷及治療。
檢查室
腦血管超音檢查儀、腦電波檢查儀、感覺與動作神經傳導檢查儀、誘發電位檢查儀、神經認知功能檢查。

聯絡資訊

TEL 02-2263-0588#6190
位置說明 : 醫療大樓1樓門診一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