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療體系

從事醫療事業,促進全民健康

新北市立土城醫院

感染醫學科

科系簡介

感染醫學科由專精感染症的醫護團隊所組成,致力於對抗傳染性疾病、提供病患高品質的醫療照顧。舉凡發燒不明熱、肺結核、蜂窩組織炎、院內感染管制、乃至於新興傳染病(如:SARS-CoV、H1N1),皆為感染醫學的範疇。

醫療團隊

姓名 職位 專長 連結
楊政�
科主任 內科學、微生物感染、感染管制、流行性感冒。 醫師資料
蘇家彬
主治醫師 感染症學、流行病學、疫苗接種、旅遊醫學 醫師資料
呂學重
主治醫師 感染症學、內科學、醫院流行病學及感染管制、微生物學 醫師資料

服務與特色

本科主治醫師由完成內科學及感染症專業訓練之臨床醫師擔任,皆有多年照顧感染症病患經驗,臨床醫療團隊尚包括研究員、專科護理師等等,並有專屬護理站及人員支援,配合檢驗醫學科提供多樣化之診斷工具,能提供感染症病患專業之醫療服務。

類流感監測系統:針對類流感症候群,提供臨床醫師完整的線上通報監測系統,期能第一時間掌握診斷治療及應變的時機。

線上抗生素審核:目標導向之抗生素審核,在不挑戰醫療自主的前題下,以實證醫學為基礎,配合資管電腦系統輔助提供抗生素審核之平台,敦促臨床醫師合理使用抗生素,期能減少不必要之抗生素使用,並減緩抗藥性菌種之產生。

聯絡資訊

TEL 02-2263-0588
聯絡信箱 : suyuyun819@cgmh.org.tw
位置說明 : 醫療大樓1樓門診五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