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療體系

從事醫療事業,促進全民健康

新北市立土城醫院

內分泌新陳代謝科

科系簡介

隨著肥胖及人口的高齡化,糖尿病及代謝症候群已嚴重威脅現代人的健康。土城醫院新陳代謝科由專科醫師,專科護理師、衛教師、營養師及檢查技術師組成的臨床照護團隊,提供土城及附近地區民眾醫學中心級的臨床服務,照顧糖尿病,代謝症候群及內分泌疾病的病患。
本科成員來自於林口長庚醫院。林口長庚醫院新陳代謝科自民國65年由黃妙珠教授成立,歷經44年已成為一個陣容堅強的醫療團隊,擁有豐富的臨床照顧經驗及研究成果。土城醫院新陳代謝科將秉持長庚一貫的精神在土城提供優質的醫療服務。

醫療團隊

姓名 職位 專長 連結
李宜螢
主治醫師 糖尿病、代謝症候群、甲狀腺及內分泌疾病、糖尿病足病變、高血脂和骨質疏鬆症 醫師資料
吳明諴
主治醫師 糖尿病、代謝症候群、甲狀腺及內分泌疾病、糖尿病足病變、高血脂 醫師資料
林樹福
科主任 甲狀腺癌新的治療方法 、糖尿病肥胖症、、代謝症候群、甲狀腺及內分泌疾病、糖尿病足病變 醫師資料
陳思達
主治醫師 甲狀腺荷爾蒙的作用機轉、甲狀腺致癌基因的研究 、糖尿病、內分泌疾病 醫師資料
許瑞旭
主治醫師 腦下垂體功能失調、胰島細胞生理與移植、糖尿病、甲狀腺 等 醫師資料
呂毓苓
主治醫師 糖尿病、代謝症候群、甲狀腺及內分泌疾病、糖尿病足病變 醫師資料
盧文聰
主治醫師 糖尿病及自體免疫疾病、胰島細胞移植 、甲狀腺疾病、高血脂 醫師資料
陳正友
主治醫師 甲狀腺疾病 、糖尿病、骨質疏鬆、高血脂 醫師資料

服務與特色

一、 糖尿病臨床服務
參與政府推行的糖尿病共同照護網,提供糖尿病患者全面性的照護,包括營養師的飲食指導,衛教師的照護諮詢,定期抽血檢驗,年度的蛋白尿以及眼底攝影檢查等。志在服務每位病患能夠達到理想的控制目標。
二、 甲狀腺結節臨床服務
高效率的甲狀腺超音波暨細針穿剌細胞學檢查流程,提供病患快速、方便及完整的服務。
三、 內分泌疾病臨床服務
提供廣泛的內分泌疾病醫療服務,包括較罕見之內分泌疾病如腦下垂體、副甲狀腺、腎上腺、性腺等,及常見的代謝疾病如高血脂、高尿酸、骨質疏鬆、肥胖的診斷及治療。
四、 甲狀腺癌診療團隊
1. 聯合門診:包括新陳代謝科,一般外科,腫瘤科,放射腫瘤科。
2. 新陳代謝科:甲狀腺超音波檢查,甲狀腺細針穿刺細胞學檢查,甲狀腺素補充治療,放射碘治療,標靶治療。
3. 一般外科:甲狀腺癌手術切除,頸部淋巴結廓清手術。
4. 放射診斷科:頸部超音波,電腦斷層,核磁共振檢查。
5. 放射腫瘤科:放射線治療。
6. 腫瘤科:化學治療,免疫治療,標靶治療。
7. 解剖病理科:甲狀腺癌病理判讀,基因檢測。
8. 核子醫學科:放射碘掃描,放射碘治療,正子攝影檢查。
9. 研究中心:甲狀腺致癌基因分析,甲狀腺癌基礎研究,甲狀腺癌臨床研究。
10. 個案管理師、營養師、志工等團隊照顧。
五、 檢查室
1. 甲狀腺超音波暨細針穿剌細胞學檢查室: 提供甲狀腺超音波暨細針穿剌細胞學檢查。
2. 糖尿病併發症檢查室:提供不需散瞳糖尿病視網膜檢查及非侵入性動脈硬化篩檢儀檢查。
3. 內分泌功能檢查室:提供病患舒適環境接受內分泌動態功能檢查。

聯絡資訊

TEL 02-22630588
FAX 02-22732688
聯絡信箱 : chinlee@cgmh.org.tw
位置說明 : 醫療大樓一樓門診六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