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療體系

從事醫療事業,促進全民健康

雲林長庚紀念醫院

急診醫學科

科系簡介

由於社會結構的變遷,人民生活水準的提昇,病患對於醫療品質的需求,使得急診醫療益顯重要。而急診醫療的多元及複雜性,使得醫護人員在面對急症病人的處理時,有了更大的挑戰性。自民國98年底開院急診科即正式成立,致力於提升當地緊急醫療品質,並在院方支持下己完成各項制度的推動,例如全天候24小時急診服務、不分科急診醫療制度之建立、協助政府建立到院前緊急救護系統、推動各項急救訓練及加強人員的培訓等。目前本院急診科和其他院區急診科整合,協調各院區急診專科主治醫師支援,未來將朝全時段急診專任專科主治醫師看診為目標努力。

醫療團隊

姓名 職位 專長 連結
吳建宏
主治醫師 急診醫學、重症醫學、高級心臟救命術指導員、急診創傷訓練課程指導員、高級小兒救命術指導員 醫師資料
吳孟桓
主治醫師 急診醫學、臨床毒物學 醫師資料

護理團隊

姓名 職位
吳曉婷 急診NP1(N2)
林宛苹 急診NP1(N3)
張雅惠 急診NP2
許靖珮 急診NP1(N2)
吳思羽 內科NP1(N4)

服務與特色

由全國最大的急診團隊:長庚急診醫學部提供每日全時段急診專科主治醫師看診服務,並透過多重院區急診整合,擁有共同的理念目標,共同的作業流程,共同的管理機制及共同的資訊系統。並配合鄰近六輕體系及衛生署南區緊急醫療災難應變指揮中心 (EOC),為當地毒化災之緊急應變中心。

聯絡資訊

TEL 05-6915151#2654~2655
FAX 05-6913222
聯絡信箱 : pair0312@cgmh.org.tw
位置說明 : 綜合大樓一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