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療體系

從事醫療事業,促進全民健康

雲林長庚紀念醫院

放射診斷科

科系簡介

本院矗立於雲林縣偏僻海邊一隅,當初設立乃王創辦人永慶先生為回饋鄉里,造福地方美意,守護地方民眾身體健康而努力,提供地方鄉親醫療需要。

放射線診斷 (Diagnostic Radiology) 乃是臨床醫學科目之一,Χ射線於西元1895年由侖琴射線發現,迄今已一百多年的歷史,放射線診斷科就是利用放射線來造影,以供醫療診斷,科技迅速發展帶動本科儀器設備的日益精良。

本科採用全數位化之作業,影像品質優異且照像條件穩定,病人輻射劑量亦較傳統X光科為低,也可解決洗片過程所帶來之環境污染與片子儲存、調閱、運輸所耗費之龐大人力、物力,有助降低成本。對醫療服務提供莫大之便利性,各科醫師可在電腦螢幕上隨時隨地查閱病人之最新檢查結果,不必耗時等待,可針對病人之病情變化採取最快之處置,對醫療品質之增進有莫大之效益。且進一步搭配網路傳輸,可作遠距醫療與會診之用,大幅縮短時空之差距,方便病患轉診。

醫療團隊

姓名 職位 專長 連結
廖玉山
主治醫師 放射線介入性治療、PTA 醫師資料

醫技團隊

姓名 職位
李長庚 放射診斷專業醫事放射師
王旌宇 放射診斷醫事放射師
吳卿鳳 放射診斷專業護理師
許淵綺 放射診斷專業醫事放射師
洪紜枻 放射診斷專業醫事放射師
蔡嘉章 放射診斷醫事放射師
戴宇郳 放射診斷醫事放射師

聯絡資訊

TEL 05-6915151#2612
FAX 05-6913222
聯絡信箱 : pair0312@cgmh.org.tw
位置說明 : 綜合醫學大樓一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