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療體系

從事醫療事業,促進全民健康

雲林長庚紀念醫院

腦神經外科

科系簡介

雲林長庚醫院神經外科係以體系神經外科高品質服務及訓練為基礎,給予本科病患適切有效之診療服務。

本科與緊急救護系統(EMT)配合,在病人抵達本院急診時,由急診科醫師或神經外科醫師判斷能否於本院進行救治。救治的內容包含:腦出血等重症觀察、腦中風之治療、評估與執行緊急開顱手術等。如經評估無法收治,可經橫向連繫嘉義長庚醫院神經外科或具備神經重症照護的彰化、雲林、嘉義等地的友院,進行有效的轉診與治療,增進病人安全,增加病患存活率和生活功能。

雲嘉地區以粗重工作者居多,因此慢性疼痛及背痛的治療和研究,亦是本科未來發展的重點服務之一。我們並發展超音波導引之脊椎注射,期望能在吃藥、打針、復健、中醫等非手術方法多管齊下,全方面幫助病患,並慎選需要手術進行脊椎減壓或內固定的病人。

長期以來雲嘉病患北上或南下四處求醫,因奔波勞累及對於治療醫院的不熟悉,已淪為次等病人。因此我們將以在地的醫療、長庚的精神,改變此醫療型態,建立以病患為主的醫療觀念。

在成立雲嘉地區頭部外傷的緊急醫療系統為基礎上,我們期望能建立以急診病患為優先的醫療制度。

我們將廣招本科主治醫師,以加強本科實力,使本科具備充分能力並提高醫療品質,且使基礎醫學研究齊頭並進。

醫療團隊

姓名 職位 專長 連結
廖建為
主治醫師 一般外傷、腦及脊椎外傷、出血性中風、腦中風、腰椎骨刺、頸腰椎壓迫、椎間盤突出、坐骨神經痛、腕隧道症候群、皮膚及軟組織腫瘤、蜂窩性組織炎 醫師資料
鄭為遠
主治醫師 一般外傷、腦及脊椎外傷、頭暈、頭痛、失眠、顱內出血、腦中風、腰椎骨刺、頸腰椎壓迫、椎間盤突出、坐骨神經痛、腕隧道症候群、皮膚及軟組織腫瘤、蜂窩性組織炎、超音波脊椎及疼痛點注射 醫師資料
林修竹
主治醫師 腦下垂體腫瘤與顱底腫瘤內視鏡切除手術、腦內視鏡與腦微創手術、腦血管,頸動脈狹窄氣球擴張及支架手術、動脈瘤及動靜脈畸形顯微手術與栓塞手術、脊椎手術 醫師資料
李明學
主治醫師 高位頸椎導航定位手術,脊椎手術、腦外傷、出血性腦中風 醫師資料

服務與特色

一般性住院及門診手術治療。

提供神經外科一般性疾病諮詢服務. 如: 頭痛, 下背痛, 中風, 腦瘤, 脊椎骨刺, 手汗, 腕隧道症候群…等。

提供腦出血和腦中風等急症治療,包含住院觀察、藥物治療、緊急開顱手術等。

提供神經外科疾病的保守與手術治療方法,強調藥物、注射、復健、中醫等的關鍵性,發展超音波導引的脊椎和疼痛點注射,並慎選各種需手術病患的適應症,期望為病患減低頸腰椎疼痛等所帶來的不適。

教育一般民眾使其具備基本的神經醫學常識。

聯絡資訊

TEL 05-6915151
FAX 05-6913222
聯絡信箱 : ziyou2210@cgmh.org.tw
位置說明 : 綜合大樓1樓門診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