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療體系

從事醫療事業,促進全民健康

雲林長庚紀念醫院

風濕過敏科

科系簡介

風濕過敏科是屬於內科的一個次專科,本科除了一般內科的疾病診治外主要處理全身性的免疫疾病,因為免疫的疾病表現多樣且有許多少見疾病,因此對於民眾往往比較陌生。

免疫風濕疾病的常見症狀

關節紅腫熱痛,肌肉酸痛,眼乾口乾、雷諾氏現象(手指遇冷發青發白),不明發燒以及伴隨全身症狀的不明皮疹等等。

免疫風濕疾病範圍
(1)退化性:退化性關節炎、椎間盤凸出(骨刺)等
(2) 代謝性:痛風、骨質疏鬆症
(3) 發炎性:僵直性脊椎炎、乾癬性關節炎等
(4) 免疫性:藥物過敏,氣喘,急慢性蕁麻疹,過敏性鼻炎、類風濕性關節炎、紅斑性狼瘡、皮肌炎、血管炎、全身性性硬化症等
(5) 結構性: 肌腱炎、肌肉拉傷、筋膜炎等
(6) 其他疾病:肩膀酸痛、背痛。

所以,只要您有以上的病症,都可以到本科的門診看診,我們將為您作詳細的診察及適當的治療。

醫療團隊

姓名 職位 專長 連結
林科名
主治醫師 關節炎、一般內科疾病 、骨質疏鬆、骨刺、腰酸背痛、氣喘、過敏性鼻炎、皮膚炎、蕁麻疹、乾癬、過敏症、紅斑性狼瘡、硬皮症、皮肌炎、血管炎、自體免疫疾病 醫師資料
柯祈化
主治醫師 過敏免疫風濕疾病、基礎免疫學、內科學、一般內科相關疾病、類風濕性關節炎、退化性關節炎、骨刺、脊椎炎、腰酸背痛、骨質疏鬆症、痛風。 醫師資料

服務與特色

服務的範圍包括各種急、慢性關節炎,如痛風、類風濕性關節炎、僵直性脊椎炎等;此外一些全身性的免疫疾病,如全身性紅斑狼瘡 、休格蘭(或修格連氏病,乾燥症)、硬皮症、多發性肌炎、血管炎,氣喘等等,也屬於本科的範圍。

聯絡資訊

TEL 05-6915151
FAX 05-6913222
聯絡信箱 : nono2261@cgmh.org.tw
位置說明 : 綜合大樓1樓門診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