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療體系

從事醫療事業,促進全民健康

高雄長庚紀念醫院

神經內科部

科系簡介

  本院神經內科於民國七十五年創院時成立。民國八十九年由他院加入七位主治醫師及七位住院醫師,成立神經內二科。
  民國九十五年合併神經內一科及二科,成立了神經內科系,改為功能分科,並依各醫師之專長及興趣分為一般神經科、神經肌肉疾病科、腦血管科、癲癇科。並於民國一百零八年升格為神經內科部。
  目前神經內科部共有40位主治醫師(包括外院支援、進修)及2位兼任門診主治醫師,9位住院醫師,6位專科護理師,16位技術人員,5位行政人員。病人服務方面有兩個護理站及兩個加護病房,可服務150位左右之住院病患。服務內容及團隊介紹於本網站內有更詳盡之說明。除了服務之外,本院神經內科也是國內神經學研究的火車頭,每年在神經科學之各領域內,進行先進之醫學研究,發表眾多的學術論文,以期造福更多之病患。


醫技團隊

姓名 職位
林宜慧 神經內科資深專業技術師
白乃月 神經內科資深專業技術師
陳淑惠 神經內科資深專業技術師
林惠玉 神經內科資深專業技術師
曾韻蓁 神經內科資深專業技術師
許文華 神經內科資深專業技術師
羅雅惠 神經內科專業技術師
潘秀娟 神經內科資深專業技術師
林素雲 神經內科資深專業技術師
陳育君 神經內科資深專業技術師
鄒佳蓉 神經內科資深專業技術師
彭成輝 神經內科資深專業醫檢師
李瀅酈 神經內科資深專業技術師
鄭淑純 神經內科資深專業醫檢師
顏湘庭 神經內科醫檢師
徐偉齡 神經內科技術副組長

護理團隊

姓名 職位
孫漬官 內科NP4
楊佩菁 內科NP2
鄭貴月 內科NP3
江素華 外科NP2
邵曉菁 內科NP1(N4)
方淑惠 內科NP2

服務與特色

  神經系統含蓋之疾病與症候廣泛,諸如國人前二大死因-腦中風,還有人口日益老化相伴之疾病如失智症 (阿茲海默症)、巴金森氏病以及種種神經退化萎縮之疾病,另外癲癇、週邊神經肌肉疾病及腦炎,腦膜炎亦是常見之疾病;在症候上而言頭痛,頭暈,眩暈,半身不遂,肌肉抽搐,手腳顫抖,不自主運動,手腳麻木無力,腰酸背痛,各種神經痛,意識障礙,步調不穩,失語,睡眠障礙,眼球運動障礙,顏面神經麻痺,肌痛等症狀。
  民眾可依據自己之症狀並參考網站之介紹包括衛教資訊獲得必要資訊參考醫師專長並可直接由門診時間表掛號看診。

聯絡資訊

TEL 07-7317123#2283
位置說明 : 醫學大樓二樓神經科門診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