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療體系

從事醫療事業,促進全民健康

高雄長庚紀念醫院

青光眼科

科系簡介

高雄長庚青光眼科目前共有4位具有專科臨床經驗之主治醫師提供青光眼診療的服務。本科具備各項針對眼球、視神經的結構及功能評估的儀器設備,利於早期診斷青光眼患者,及追蹤後續青光眼病程的變化。並提供完整多品項的青光眼藥物選擇、新型青光眼雷射治療儀器、及青光眼手術治療。

醫療團隊

姓名 職位 專長 連結
林蓓雯
主治醫師 小兒眼科、斜弱視疾病、一般眼科、青光眼科疾病 醫師資料
賴盈州
主治醫師 青光眼疾病、白內障、一般眼科、屈光檢查矯正 醫師資料
蔡振嘉
主治醫師 青光眼疾病、白內障、一般眼科 醫師資料
潘怡潔
科主任 青光眼疾病、一般眼科、白內障手術、屈光檢查矯正、兒童視力保健 醫師資料

醫技團隊

姓名 職位
鄭心緹 眼科技術組長
王秀文 眼科技術副組長
柳詠薰 眼科技術員

護理團隊

姓名 職位
林瑞珠 手術科護理長
包世芳 外科護理長

服務與特色

1.本科共有多種眼壓測量計,包含:氣壓式眼壓計,標準接觸式眼壓計,電子眼壓計,及最先進的角膜生物力學眼壓分析儀。能更精準,個人化的去測量出各類患者的眼壓。
2.具備完整的青光眼疾病診斷評估所需之儀器,包含功能性測試評估視野:標準自動視野機為青光眼診斷的標準儀器、倍頻視野機可偵測標準自動視野機無法測出之初期青光眼變化、動態視野機;及光學斷層掃描儀,和最新型的光學斷層掃描血管攝影,可為患者提供詳細的視網膜、視神經結構的影像學分析。
3.青光眼雷射治療:雷射虹膜切開術、雷射週邊虹膜整型術、選擇性雷射小樑整形術、睫狀肌雷射燒灼術。提供不適用青光眼藥物及無法接受手術患者額外的治療選擇。
4.各類青光眼手術治療:青光眼引流手術/小樑切除手術、複雜型白內障摘除手術。

聯絡資訊

TEL 07-7317123#2827
FAX 07-7352775
聯絡信箱 : d2767@cgmh.org.tw
位置說明 : 復健大樓二樓眼科門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