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療體系

從事醫療事業,促進全民健康

高雄長庚紀念醫院

小兒外科

科系簡介

高雄長庚醫院於民國75年元月開幕,小兒外科也同時展開作業。莊錦豪醫師於民國74年8月取得加拿大麥吉爾大學(McGill University)的外科碩士學位後,返國擔任第一任主任。民國84年11月長庚高雄兒童醫院成立,莊醫師為第一任兒童外科部部主任。81年謝志松醫師晉升為主治醫師,87年李信儀醫師晉升為本科第三位主治醫師。

醫療團隊

姓名 職位 專長 連結
莊錦豪
主治醫師 小兒外科、先天免疫及粒線體、神經母細胞瘤、兒童肝膽疾病 醫師資料
李信儀
主治醫師 兒童外科學、腹腔鏡手術 醫師資料
江俊宏
主治醫師 兒童外科學、腹腔鏡手術 醫師資料
蔡逸文
主治醫師 兒童外科學、腹腔鏡手術、疝氣手術、包莖手術 醫師資料
董宣杋
醫師 醫師資料

服務與特色

除了臨床工作努力以赴,也積極從事研究,本科第一個研究計劃,也可能是高雄長庚醫院醫師提出的第一個,探討新生嬰兒接受手術時,其血液endorphin的表現,與較大孩童接受手術時的歧異性。並因此發表第一篇研究論文。近年積極發展微創手術治療胸腹部疾病,更利用無疤手術治療某些腹部 疾病,使用最新分生技術研究兒童肝膽疾病。
未來展望:
1. 強化臨床醫學研究,發表無疤痕腹腔手術成果
2. 粒線體與內質網參與肝膽疾病之研究
3.先天免疫參與神經母細胞瘤的研究

聯絡資訊

TEL 07-7317123
FAX 07-7354309
聯絡信箱 : lhlee@cgmh.org.tw
位置說明 : 兒童醫院一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