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療體系

從事醫療事業,促進全民健康

嘉義長庚紀念醫院

牙科

科系簡介

嘉義長庚醫院於民國91年12月成立時即設立牙科門診治療區,初期規劃是以一般治療為主。目前有治療椅20檯,內含4個專屬獨立治療間,一為兒童牙科專用,二為口腔外科手術專用,另一為植牙手術專用。現有科主任一名、專任主治醫師8名、兼任主治醫師1名、兼任教學主治醫師1名(牙周病科)及PGY。除一般牙齒治療外,並各有次專科的專長,如牙周病科、根管治療科、矯正科、膺復科、口腔外科等,以服務需要的民眾及成為當地醫療院所的後送中心。為提高服務品質,除積極訓練住院醫師外,並獲台北、林口、高雄院區牙科部之支援,來充實科內人力,提昇治療及教學水準,以邁向次專科分科的建立。而看診方式除一般門診開放給初、複診病患掛號看診外,為使病患能獲得更完整和徹底的治療,經牙醫師與病患詳細討論病情後,依治療計劃採取約診方式進行治療。

醫療團隊

姓名 職位 專長 連結
李盈霖
科主任 義齒補綴、植牙贗復、一般牙科 醫師資料
蔡一民
主治醫師 一般牙科、矯正牙科 醫師資料
張儷卿
主治醫師 牙周病治療、人工植牙、牙周補綴治療 醫師資料
周欣頤
主治醫師 口腔顎面外科、人工植牙科、一般牙科 醫師資料
林祝群
主治醫師 牙周病科、人工植牙科、一般牙科 醫師資料
沈恆緯
主治醫師 一般牙科、義齒補綴、植牙贗復 醫師資料
黃依莉
主治醫師 阻生齒及智齒手術、頭頸部感染症、自體牙齒移植、人工植牙、口腔癌手術、口腔腫瘤及癌前病變治療、唾液腺疾病、顳顎關節疾病、顎顏面外傷骨折手術、贗復前手術、,顎顏面矯正手術 醫師資料
葉庭君
主治醫師 一般牙科、牙周病科、人工植牙科 醫師資料
高瑋伶
主治醫師 齒顎矯正 醫師資料
陳楊麟
主治醫師 口腔顎面外科、人工植牙科、一般牙科 醫師資料

醫技團隊

姓名 職位
張貝華 牙科資深專業醫事放射師
侯瑞� 牙科護理技術師
邱鈺菁 牙科護理技術師
蔡婷絜 牙科護理技術師

服務與特色

嘉義牙科為充實人力,特別注重人才的培育。對於住院醫師的教學訓練有完備的訓練計劃。第一和第二年住院醫師,除了要求對各次專科的基礎訓練外,還要加強其一般牙科整合性治療觀念的建立。第三年以後的住院醫師則依其興趣與能力,予以次專科的訓練(必要時外送至其他院區)。並積極提供機會,讓住院醫師成為牙科次專科醫學會正式會員,並進一步取得專科醫師資格。
主治醫師除臨床教學外,亦有研究和提昇醫療品質的責任。因此,鼓勵主治醫師出國進修及定期參加國內外學術會議,以期吸收更多新技術和觀念,此外,本科從96年至今已發表超過20篇論文(含SCI paper12篇),可以培養住院醫師研究學習的能力。

聯絡資訊

TEL 05-3621000# 2277
FAX 05-3623002
聯絡信箱 : tracykung@cgmh.org.tw
位置說明 : 綜合大樓F棟二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