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療體系

從事醫療事業,促進全民健康

嘉義長庚紀念醫院

兒童泌尿科

科系簡介

本院是雲嘉地區有能力提供小兒外科急重症24小時服務之少數後送責任醫院,由王世憲醫師(Wang Shih-Shan, M.D., Ph.D.)負責,目前本科對於新生兒及嬰幼兒之重大手術幾乎全面採用最先進的胸腹腔鏡執行,大大提昇了這些罹患先天性異常兒童術後的生活品質。我們也將傳統的腹股溝疝氣及包皮環切改良為無疤痕手術。

醫療團隊

姓名 職位 專長 連結
王世憲
主治醫師 先天性異常手術、胸腹腔鏡微創手術 腹股溝疝氣特別門診 醫師資料

服務與特色

小兒外科特色醫療:先進的無疤痕及微創手術

(1) 經陰囊兒童疝氣修補手術 (Transscrotal Herniorrhaphy)
改良式腹股溝疝氣手術有別於傳統手術,將傷口(箭頭處)隱藏於陰曩皺摺之間,不留下疤痕。
(2)經肛門巨腸症切除手術 (Transanal Pull-through)
經肛門巨腸症切除手術,結合腹腔鏡及先進技巧,將傷口(箭頭處)縫合於肛門皮膚之間,不留下疤痕。
(3) 腹膜外膀胱外輸尿管逆流手術 (Extra-vesical reimplantation)
對於第四度以上的膀胱輸尿管逆流,除了可用玻尿酸注射治療外,也可選擇改良型術式;只在腹膜外及膀胱外操作,創傷小、復元快。
(4) 精雕細琢的包皮手術:
本院研發獨特的包皮環切術,精確割除過長的包皮。不但把術後併發症降至最低、傷口復原快;更兼顧了術後生殖器整體的美觀、保留包皮適當的保護作用、以及容易翻開清洗、保持衛生的特色。 (A. 嬰幼兒包皮術後一週,B. 學齡兒童包皮術後一週)。

聯絡資訊

TEL 05-3621000
FAX 05-3623002
位置說明 : 綜合醫學大樓三樓G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