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療體系

從事醫療事業,促進全民健康

嘉義長庚紀念醫院

關節重建科

科系簡介

嘉義長庚紀念醫院關節重建骨科目前是雲嘉南陣容最堅強的關節重建團隊。每年成功治療超過100例人工髖關節置換、250例人工膝關節置換手術,關節重建團隊更榮獲SNQ國家品質標章。團隊最優化的目標,包括微創手術、術後康復、教育訓練、以及實證醫學。

醫療團隊

姓名 職位 專長 連結
蔡燿鴻
科主任 膝關節運動傷害及軟骨磨損、肩關節傷害、一般骨科及骨外傷、人工關節 醫師資料
彭國狄
主治醫師 關節重建及人工關節、骨盆骨折重建、高壓氧醫學、外傷骨折及急診骨科、關節運動傷害 醫師資料
陳俊良
主治醫師 正前位人工髖關節置換手術、客製化保膝手術、微創人工膝關節置換手術、人工關節翻修手術、人工關節感染治療、骨質症疏鬆治療、骨外傷及複雜性骨盆骨折治療 醫師資料
陳宏諺
主治醫師 人工膝關節置換手術、人工髖關節置換手術、人工關節感染治療、骨外傷及複雜性骨折治療、一般骨科疾病 醫師資料

服務與特色

陣容堅強
目前共有醫師4位,包括1位教授、1位副教授、1位講師級、1位一般級。

經驗豐富
累積超過一萬例以上人工關節置換臨床經驗,目前每年約400例關節初次置換手術。

技術領先
本院專精各種關節重建技術,包括: 微創手術、電腦導航手術、截骨旋轉手術、關節感染、關節骨折及人工關節置換及人工關節再翻修手術。

品質確保
根據病情需要,使用最適合、最優質的人工關節,手術後專人照護,康復迅速。

設備先進
手術室配備超越標準的無塵設施,特殊手術器械與電腦儀器設備。

成果傲人
由於本團隊在雲嘉南地區關節重建的領先地位,每年平均有5篇以上的學術發表。不僅團隊成員經常擔任國內、外學術研討會講員與發表學術論文更安排關節置換手術教學。


我們不止提供病人最優質與最完善的治療,也讓病人在接受治療前、後都能夠經由衛教得到完整的資訊與知識,由於本團隊的手術技術與學術成就已經與世界先進國家同步,因此也提供國內、外醫師進修與學習的機會,目前不論是各種關節保留手術或是人工關節置換,在此都結合最先進的科技與材料,達到卓越與領先的成就。

聯絡資訊

TEL 05-3621000#2855
FAX 05-3623001
聯絡信箱 : tracykung@cgmh.org.tw
位置說明 : 綜合大樓2樓骨科門診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