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療體系

從事醫療事業,促進全民健康

嘉義長庚紀念醫院

外科部

科系簡介

回想2001年的草創之初,放眼望去,嘉義長庚不過是甘蔗田裡的一棟七層水泥怪獸。如今放眼望去,取而代之的是一個鋼骨結構與藝術造型的醫學大樓。在這變形金剛的內 部,外科系擁有23間潔污分流與翻轉床的開刀房,有兩間一流設備的微創手術中心,可供科系舉辦國際級的現場視訊會議,有現代化的開刀房病況解釋系統與現場 教學系統,也有開刀房的電腦斷層設備,這些都是外科系追求醫療品質的具體表現,也創造了現代化的環境,供有抱負的年輕醫師們,舉翅高飛,追求理想。


目前外科系已有一般、胸腔心臟血管、神經、整形、泌尿、大腸直腸與小兒外科等七個次專科,主治醫師共37名,住院醫師15位,手術與一般專責護理師也有三十餘位。主治醫師中就讀博士班及碩士班者約一半,有院外或院內研究計劃者占超過50%,這群滿懷抱負勤奮工作的年輕人,正在嘉南平原上等待創造耀眼的醫療新希望,我們殷殷期待此刻的來臨。


人類的進步靠的是 經驗的傳承與對理想的執著,外科系站在領航者的高度,觀看世界醫療進展的波濤,扮演著催化與輔助的角色,無非希望各次專科能走出自己的一片天,各領風騷。 這應該也是「嘉長外科人」的志業,我們看著住院醫師的成長,確信他們過得充實而愉快,相信這些幼苗一定可以在外科系生根、茁壯。外科系仍有無限成長的空間,當然也肩負起雲嘉南外科病患照護的重責大任,無論在臨床服務與基礎研究上,我們既堅信,也自許成為台灣醫界的奇兵。 外科系在此與大家共勉之。

聯絡資訊

TEL 05-3621000#3821
FAX 05-3623002
聯絡信箱 : gobylin@cgmh.org.tw
位置說明 : 綜合大樓B1行政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