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療體系

從事醫療事業,促進全民健康

桃園長庚紀念醫院

急診醫學科

科系簡介

  鑑於近年台灣經濟快速發展,人民生活富裕壽命延長,老年人口成長迅速,已擠身世界衛生組織所定義的高齡化國家,也因此慢性疾病相隨而至,慢性醫療亟待發展,創辦人本著『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之創業精神,於92年成立以慢性醫療發展為主的『長庚醫院桃園分院』(已於98年更名為長庚醫療財團法人桃園長庚紀念醫院),建構急慢性、中西醫療整合醫院,並於106年通過教學醫院評鑑,形成一個完整的醫療及教學服務機構,以提供民眾具醫療教學特色及跨科整合的醫療照護。
  『長庚醫療財團法人桃園長庚紀念醫院』期望民眾在本院皆能充分享受到完整優質的醫療照護品質、最佳化的民眾就醫環境,這也是本院至所企盼達成之創院目標。
  為改善急診作業流程及確保醫療品質,推行急診電腦網路系統內容涵蓋病患基本資料、疾病診斷、病患動態、照會時效管制、病歷、報告表單及X光片管理等管理系統,縮短作業流程及時間,更建立了強大的急診資料庫,隨時可供急診醫療品質監測及教學訓練、學術研究使用。同時發展急診醫囑電腦化系統,建立各科診斷別之標準醫囑,為急診工作醫師提供便利、快捷的工具,亦大幅改善急診藥品及物料之管理功能。

醫療團隊

姓名 職位 專長 連結
周禹謀
主治醫師 急診醫學 醫師資料
陳進明
主治醫師 肝膽超音波、急重症超音波、急重症處置、急診醫學、高壓氧治療、家庭醫學、健康管理,預防保健、社區醫療 醫師資料
林燈賦
主治醫師 一般內科醫學、職業病醫學、高壓氧醫學、腹部超音波檢查、健康檢查及促進、健檢諮詢等 醫師資料

護理團隊

姓名 職位
李美滿 部分工時培訓護師(薪級250)
王美珠 急診護理師N4
魏郁婷 急診護理師N4
尹筱雯 急診護理師N3
楊馥安 急診護理師N4
蔡卜絹 急診護理師N2
高嘉妤 急診護理師N2

聯絡資訊

TEL 03-3281200#3349
FAX 03-3287715
聯絡信箱 : cct@cgmh.org.tw
位置說明 : 南棟B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