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療體系

從事醫療事業,促進全民健康

桃園長庚紀念醫院

核子醫學科

科系簡介

桃園長庚紀念醫院核子醫學科(正子影像中心)位於清靜優美的桃園長庚院區,於2011年正式啟用。秉持本院促進社會公益福利服務宗旨,為來院民眾提供先進的正子檢查服務。本中心引進美國奇異公司(GE)的新式「正子/電腦斷層掃描儀(Discovery STE PET/CT scanner)」,以氟化去氧葡萄糖(F-18 FDG)的全身正子影像搭載16切面的高解析力電腦斷層(CT)為您提供先進的分子影像檢查服務。配合本院整體規劃方向,以精緻典雅的簡約風格規劃整體舒適的檢查空間,獨立且兼顧個人隱私的環境讓您在檢查期間能夠獲得充分的休息。

為什麼要選擇長庚核子醫學科? 
 對於健康檢查,近幾年來許多民眾都開始有了一個很重要的觀念:「健康檢查」不只是「檢查」而已。很多時候,對於健檢結果所發現的異常,不論是局部的發炎或是癌症病灶,都需要經驗豐富的臨床團隊提供進一步的協助或是治療建議。長庚醫院是國內首屈一指的醫學中心,臨床團隊不論是專業經驗或是彼此之間的團隊合作都已廣獲各界肯定。在每次檢康檢查之後,還能夠提供您各項醫學中心等級的專業建議,這是長庚核醫團隊提供給您的完整服務。

醫療團隊

姓名 職位 專長 連結
林潔
主治醫師 ‧一般核子醫學檢查與核醫功能性檢查: 腦部與中樞神經系統、心肺與呼吸循環系統、腎臟泌尿系統、腸胃道系統、未明原因之發炎與感染(蜂窩組織炎、骨髓炎)檢查、癌症與惡性轉移檢查。 ‧正子掃描與分子影像: 特定癌症與惡性腫瘤:大腸癌、直腸癌、食道癌、頭頸部腫瘤、原發性肺癌、淋巴癌、黑色素癌、乳癌、甲狀腺癌、子宮頸癌之分期評估、治療前後評估及懷疑復發或再分期。 非腫瘤部份:如存活心肌偵測、癲癇病灶術前評估、未明原因之發炎與感染(蜂窩組織炎、骨髓炎)檢查。 ‧磁振造影(MRI)檢查。 ‧功能性影像\整合性影像分析。 醫師資料

醫技團隊

姓名 職位
李冠瑩 核醫專業醫事放射師
吳逸萍 核醫科照護技術員
包沛芯 核醫科照護技術員
曾貴琳 核醫科照護技術員
林玉鈴 核醫專業醫事放射師
許超英 核醫科照護技術員

服務與特色

本科配備新式「正子/電腦斷層掃描儀(Discovery STE PET/CT scanner)」,所搭載的16切面電腦斷層(CT)能提供「正子影像」與「電腦斷層影像」的整合資訊,為您的健康把關。癌症連續23年高居國人十大死因榜首。民國九十三年度平均每14分27秒就有一人死於癌症。25至44歲青壯年人口死因以癌症為首。在男性以口腔癌、女性以乳癌為主,對青壯年族群的健康威脅與日俱增,一般建議可以考慮進行正子攝影的對象有:
-從事化工業、電子業、經常接觸毒性化學物質(有機溶劑、農藥)或長期抽煙\熬夜\處於高工作壓力之高風險群。
-家庭或家族中有乳癌、大腸直腸癌等病例的高風險群。
-抽血檢查發現腫瘤指數異常者。
-其他影像檢查或一般觸診發現異常腫塊,懷疑為惡性者。
-曾有相關癌症病史,希望積極監控或追蹤病情者。

‧有癌症病史:自費檢查請洽本中心(03)319-6200轉2104 或直接向您的門診醫師洽詢。
‧無癌症病史:請洽本中心(03)319-6200轉2104
‧桃園長庚紀念醫院正子影像中心網頁 http://www1.cgmh.org.tw/nuclearhel/

聯絡資訊

TEL (03)319-6200轉2104
聯絡信箱 : nm33f0@cgmh.org.tw
位置說明 : 桃園院區南棟地下一樓(南四號電梯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