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療體系

從事醫療事業,促進全民健康

桃園長庚紀念醫院

麻醉科

科系簡介

現有專責主治醫師2名,麻醉技術師16名。本科臨床業務以顱顏外科、整形美容、運動傷害和老人骨科及無痛腸胃鏡檢查之麻醉為主。另外本科亦提供術後病人急性疼痛之鎮痛服務及參與全院急救任務。

醫療團隊

姓名 職位 專長 連結
施博夫
主治醫師 一般麻醉 醫師資料
劉雪金
主治醫師 一般麻醉 醫師資料

服務與特色

顱顏整型外科麻醉-本科提供顱顏手術包括先天性唇裂、顎裂及顏面畸形病人之修補和美容正顎、拉皮、隆乳和抽脂等手術之麻醉。
運動傷害和老人骨科-本科提供骨科病人各式關節鏡手術檢查的麻醉。之中也包括膝關節、髖關節置換術及脊椎手術的麻醉服務。
健康檢查的無痛內鏡檢-本科以完全靜脈式麻醉作無痛內視鏡檢查服務。減少病人對施行胃鏡及大腸鏡的不舒適和恐懼。
術後止痛-手術後給予適當的止痛處理,可減少開完刀後的傷口疼痛,有效降低術後併發症的發生。目前本科常用方法包括:1. 病患自控式硬脊膜外腔止痛術2. 病患自控式靜脈注射止痛術3.區域神經阻斷術。
血管外科-提供血管外科需要麻醉病人服務。
術前訪視門診-麻醉醫師於手術麻醉前訪視病人,讓病人了解麻醉手術的概況和風險,回答病人相關疑問,以減輕病患手術前的焦慮。另外也可籍此及早發現問題,即時處理,省去病人住院日數。

聯絡資訊

TEL 03-3196200#2729
FAX 2729
聯絡信箱 : ltj0720@cgmh.org.tw
位置說明 : 北棟B1麻醉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