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療體系

從事醫療事業,促進全民健康

林口長庚紀念醫院

兒童感染科

科系簡介

1978年長庚醫院成立時,就有兒科的設立,病房在台北院區;當時並無次專科的細分。
1984年,在美國接受完整兒童感染科訓練的林奏延醫師回國進入本院之後,兒科始有專長感染學的主治醫師。
1993年,長庚兒童醫院在林口院區成立時,再增加黃玉成醫師、邱政洵醫師兩位專長感染學的主治醫師。
1995年,兒童醫院開始細分科,兒童感染科正式成立。
之後,陸續增加新的主治醫師,目前林口院區有九位主治醫師。

醫療團隊

姓名 職位 專長 連結
邱政洵
副院長 細菌致病機制、細菌抗藥機轉及流行病學、疫苗、兒童感染症 醫師資料
謝育嘉
科主任 一般兒科、小兒感染、肺炎、疫苗 醫師資料
陳苡靜
主治醫師 兒童疾病、感染症 醫師資料
蔡明翰
主治醫師 腦膜炎、腦炎、中耳炎、鼻竇炎、肺炎、腸胃炎、腸病毒、流感及其他病毒感染性疾病、兒童發燒、川崎症 醫師資料
陳志榮
主治醫師 小兒科學、感染症、兒童急救加護醫學、肺炎、疫苗 醫師資料
黃玉成
主治醫師 小兒科學、感染症、流行病學 醫師資料
林奏延
主治醫師 小兒科學、感染症、兒童急救加護醫學 醫師資料
郭貞孍
主治醫師 一般兒科、嬰幼兒感染症、疫苗接種、發燒 醫師資料
魏翊安
醫師 兒童疾病、感染症 醫師資料

護理團隊

姓名 職位
林素雯 兒科護理長
張燕玲 兒科副護理長
于凱齡 兒科護理長

服務與特色

1.本科在臨床服務、研究及教學三方面都有相當傑出的表現。
◇臨床方面:如2008年,三位醫師入選商業週刊五百大值得信賴的醫師。
◇教學方面:如2008~09,二位醫師當選林口院區優良教學主治醫師,三位醫師當選優良病歷主治醫師。
◇研究方面:如腸病毒及沙門氏菌方面的研究,都曾有論文刊登在臨床醫學領域的三大醫學雜誌(新英格蘭醫學雜誌、刺胳針及美國醫學會雜誌)。
2.本科醫師以所學積極參與政府相關單位醫療政策、防疫措施的制定。如:應聘擔任衛生署「傳染病防治諮詢委員」,參與疫苗政策的修訂;擔任「北區傳染病防治醫療網委員」,參與防疫措施的規劃等。
3.本科醫師以所學擔任感控委員,參與本院及總院的感控事宜。
4.多位本科醫師擔任國內外醫學雜誌編輯,對提升醫療多所貢獻。
5.與本院檢驗醫學部合作,開發出許多感染症(病原)的分子診斷方法。

聯絡資訊

TEL 03-3281200#8202
FAX 03-3288957
聯絡信箱 : ring@cgmh.org.tw
位置說明 : 綜合大樓B棟2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