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療體系

從事醫療事業,促進全民健康

林口長庚紀念醫院

高齡泌尿科

科系簡介

由於社會高齡化的變遷,年齡大於65歲之人們有越來越多的趨勢,高齡化的社會即將來臨。由於泌尿道疾病與年齡有密切關係,特別與老化相關的泌尿道的疾病,是身為泌尿科醫師們所必須要特別注意的問題,也就是未來老人泌尿道疾病是高齡泌尿科所必須特別重要的醫療方向。
以現在65歲之族群來說,相較於二十世紀之前同樣年齡的族群比較起來,現在人們不管是體能上、智力上、活動上、參與社會上都遠勝於之前年代的活耀。這一族群對自我生活品質的要求,尤勝於古老年代。在一群銀髮族漸漸增加同時他們個個都是自我要求特高,生活品質良好的社會中,如何能夠更貼切的照顧他們的健康,延長他們的生命,使他們獲得良好的健康是我們醫護人員未來必須特別注意的地方。
高齡泌尿科醫師不只針對高齡化所延生出來泌尿道疾病的治療,例如惡性腫瘤、腎臟及膀胱疾病、尿失禁及攝護腺肥大等,同時更希望他們不管是接受外科手術治療或是藥物治療,都得以痊癒之後,可以享受個人生活品質。如果對於慢性疾病之高齡患者,都得以接受良好的居家護理教育,使此類患者即使回家居住,也能夠有正確的醫護常識,再配合社區醫療,必定會減少不必要後遺症。

醫療團隊

姓名 職位 專長 連結
侯鎮邦
科主任 泌尿科學、泌尿系統疾病、內視鏡及腹腔鏡手術、機器手臂手術 醫師資料
陳建綸
系主任 高齡泌尿系統疾病、攝護腺肥大、泌尿腫瘤、泌尿道結石 醫師資料
林友翔
主治醫師 高齡泌尿疾病、攝護腺肥大、泌尿道結石、雷射手術 醫師資料
曹書瀚
主治醫師 高齡泌尿科學、男性性功能障礙、達文西機械手臂微創手術、泌尿系統疾病 醫師資料
蔡翰宇
主治醫師 高齡泌尿系統疾病,排尿功能障礙 醫師資料
陳昱廷
主治醫師 性功能障礙、高齡泌尿系統疾病、排尿功能障礙、泌尿道結石 醫師資料

醫技團隊

姓名 職位
謝麗華 泌尿科技術員
王仲君 泌尿科技術員
林惠玉 泌尿科技術員
臧�琬 泌尿科技術員
林惠玲 電震波資深專業技術師
蕭淑惠 電震波技術護理師

護理團隊

姓名 職位
魏翠媛 外科NP4
林素真 外科NP3
林美秀 外科NP5
黃小芬 外科護理長
巫祈明 手術科護理長

服務與特色

1.醫療項目: 攝護腺肥大、尿路結石、疝氣、尿失禁、泌尿系統腫瘤。
2.特色醫療項目: 攝護腺雷射手術、達文西機械手臂攝護腺切除手術、微創手術、內視鏡手術。

聯絡資訊

TEL 03-3281200#2137
FAX 03-3274541
聯絡信箱 : sj2137@cgmh.org.tw
位置說明 : 復健大樓一樓22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