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療體系

從事醫療事業,促進全民健康

林口長庚紀念醫院

血管外科

科系簡介

本科的特色是發展各種動靜脈的低侵襲性血管外科治療。
在本科的手術房內,裝置有先進的移動式血管攝影機及專用的手術攝影床,有能力進行各種週邊血管及主動脈的介入性治療。
在週邊動脈血管阻塞性疾病方面,近年來特別致力於外科繞道和低侵襲性血管腔內手術及支架的結合。
洗腎用動靜脈廔管方面則在血管通路的去血栓手術以及氣球擴張術都有一定程度的質和量的表現,並且有能力提供每週七天全天候緊急的手術服務,以不影響到病人正常透析治療為原則。靜脈疾病方面,亦能提供較小傷口,恢復較快的靜脈曲張雷射治療。在主動脈疾病方面,更是率先與國際接軌,引進腹主動脈瘤的血管內支架治療手術,成為常規治療方式之一。

醫療團隊

姓名 職位 專長 連結
劉大偉
主治醫師 動靜脈廔管手術、下肢靜脈張病變、糖尿病足血管病變。 醫師資料
游勝越
主治醫師 人工血管注射座手術、洗腎通路疾病、糖尿病足血管病變。 醫師資料
辛俊賢
主治醫師 血液透析(洗腎)通路手術 化療通路手術 一般血管外科學 醫師資料
楊軒慈
主治醫師 靜脈相關(包括靜脈曲張)手術 血液透析(洗腎)通路手術 一般血管外科手術 醫師資料
李應陞
主治醫師 糖尿病足專門治療、慢性傷口專門治療、下肢動脈阻塞治療、洗腎廔管手術、傳統或微創腹主動脈瘤手術、靜脈曲張微創手術、深層靜脈血栓治療。 醫師資料

醫技團隊

姓名 職位
黃佑傑 心胸外科資深專業技術師
陳保助 心胸外科資深專業技術師
姜義斌 心胸外科資深專業技術師
謝宏明 心胸外科技術員
劉冠義 醫技培訓人員(專科)

護理團隊

姓名 職位
莊文怡 外科護理長
邱文惠 外科副護理長
藍雅玲 外科護理長
甘倍綾 外科副護理長
龔秀玲 外科加護護理長
陳美汝 外科NP3
周秀麗 外科NP3
林欣欣 外科NP5
曾于玲 外科NP2
蕭至伶 外科NP2
楊淑茗 外科NP2
羅秀玲 手術科護理長
陳皇如 手術專責護理師二級

服務與特色

服務項目
頸動脈狹窄及阻塞、胸或腹主動脈瘤、腎動脈狹窄、上下肢動脈血管阻塞性疾病、週邊動脈瘤、靜脈曲張或靜脈栓塞疾病等等。
洗腎用動靜脈廔管或人工血管的手術及維持、化學治療用的人工血管注射作植入手術。

醫療特色
血液透析血管通路、下肢靜脈曲張、腹主動脈支架血管。

聯絡資訊

TEL 03-3281200#2118,2104
FAX 03-3285818
位置說明 : 復健大樓一樓24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