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療體系

從事醫療事業,促進全民健康

林口長庚紀念醫院

科系簡介

1.長庚外科部於民國六十五年十二月一日隨著本院創立而成立當時是由張昭雄部長領導。
2.民國六十八年,一般外科陳敏夫主任昇任第二任部長。
3.民國六十九年本院擴展至林口總院區,成為中南部病人轉送北部的第一站。
4.民國七十三年,長庚基隆分院成立,將長庚外科的服務擴至北海岸。
5.民國七十五年,高雄長庚醫院成立,在南台灣為長庚外科開拓新天地。
6.民國八十二年三月,整型外科陳昱瑞主任接替。此時期,為了因應醫院e化的大趨勢,率先施行本院的電腦化住院醫囑,首開本院電子病歷的先河。
7.民國八十四年,由黃燦龍主任繼任為第四任部長。這時期,每年林口長庚外科新住院醫師之招收名額皆超過四十人,女性外科醫師也逐漸增加。
8.民國九十年,由腦神經外科張承能主任繼任為第五任外科部長。這時期,外科部在平穩中成長。
9.民國九十一年一月嘉義長庚醫院正式開幕,兼任大腸直腸外科主任的王正儀副院長昇任為嘉義長庚醫院院長,照顧雲嘉地區的病患。
10.民國九十二年,泌尿外科張慧朗主任昇任為第六任外科部長,一般外科詹益銀主任昇任為副部長。
11.民國九十八年,一般外科詹益銀主任昇任為第七任外科部長,整形外科羅綸洲主任及直腸外科唐瑞平教授昇任為副部長。
12.民國一O二年,整形外科羅綸洲主任昇任為第八任外科部長,腦神經外科魏國珍醫師及泌尿外科崔克宏醫師昇任為副部長。
13.民國一O五年,整形外科羅綸洲主任續任外科部長,腦神經外科魏國珍醫師及一般外科葉大森醫師昇任為副部長。
14.民國一O八年,一般外科葉大森主任昇任外科部長,腦神經外科魏國珍醫師、一般外科李威震醫師及胸腔心臟血管外科葉集孝醫師昇任為副部長。
15.民國一O九年,一般外科李威震主任昇任外科部長,胸腔心臟血管外科葉集孝醫師、腦神經外科莊啟政醫師、整形外科林有德醫師任副部長。
16.民國一一一年,整形外科林有德主任昇任外科部長,胸腔心臟血管外科葉集孝醫師、腦神經外科莊啟政醫師任副部長。

在長庚醫院建院已超過四十年,長庚外科進入中年的時代,我們期許未來的長庚醫院外科部更具有:
1.溫馨的醫院文化。
2.國家醫療政策的參與。
3.追求盡善盡美的醫療品質。
4.節盡所能的教學與傳承。
百尺竿頭仍須更進一步,我們的願景是"建立一個病人與醫師都喜歡的國際外科醫療團隊"。

服務與特色

一般外科系            
胸腔及心臟血管外科系  
小兒外科             
大腸直腸肛門外科     
腦神經外科系         
泌尿外科系           
整形外科系           
外傷急症外科         
 

聯絡資訊

TEL 03-3281200#2105,2109
FAX 03-3285818
聯絡信箱 : surgery@cgmh.org.tw
位置說明 : 綜合大樓4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