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療體系

從事醫療事業,促進全民健康

基隆長庚紀念醫院暨情人湖院區

直腸肛門科

科系簡介

直肛科 科史 

民國74年基隆長庚成立時,大腸直腸科也同時成立,當時由陳進勛醫師,林尚穎醫師輪流支援並設立直肛科治療室服務病患,經過一段時間的篳路藍褸,很快地本科就能擁有相當數量的病人。
民國78年游耀東自美國mayo clinic 進修直腸肛門生理回來後,即固定專任於本院並於80年設立直腸肛道生理檢查治療部門擴大服務範圍,包括便秘,肛門失禁等的治療而後並有多位主治醫師陸續加入本科服務行列。然而在同仁大家同心協力,努力工作,使得本科在穩健中繼續成長茁壯,不論在病患服務品質人次, 學術論文之發展,以及臨床研究皆有持續進步。
民國89年更成立大腸鏡檢查中心,擴大大腸直腸癌之篩檢以服務民眾,近兩年本科更發展腹腔鏡大腸直腸癌切除之微創手術,提高本科醫療水準。
民國94年3月范仲維醫師調任基隆院區,專門服務基隆部分的病人提昇服務品質。民國95年7月, 曾文科醫師亦加入的陣容, 協助醫療事務。
科的發展不是靠一、二位人員之力量而是需要眾人之力相輔相成,我們的下一個里程碑是朝世界一流之水準邁進,在既有的基礎上,繼續求進步,加重基礎研究,吸收新的人才,以配合臨床需要,結合學術理論與實際經驗而嘉惠病患。

醫療團隊

姓名 職位 專長 連結
范仲維
科主任 大腸無力症、痣廔手術、大腸癌、大腸鏡檢 醫師資料
曾文科
主治醫師 大腸無力症、痣廔手術、大腸癌、大腸直腸鏡檢查、微創手術、骨盆腔生理學 醫師資料
游彥麟
主治醫師 大腸直腸癌症手術、肛門手術、腹腔鏡微創手術、腹腔內溫熱療化療(HIPEC)、大腸鏡檢 醫師資料
廖育唯
主治醫師 大腸直腸癌症手術、肛門手術(痔瘡及廔管)、腹腔鏡微創手術、大腸鏡檢 醫師資料
劉郁軒
主治醫師 大腸直腸癌症手術、肛門手術(痔瘡及廔管)、腹腔鏡微創手術、大腸鏡檢 醫師資料

醫技團隊

姓名 職位
賴明宜 直肛科資深專業技術師
王詩涵 直肛科技術師

護理團隊

姓名 職位
陳美玲 外科NP2

服務與特色

基隆長庚直肛科科系未來臨床發展重點及特色


1.直肛內視鏡手術中心  曾文科

  發展腹腔鏡大腸直腸切除術之技術 
                   
  發展經由肛門利用內視鏡切除直腸較大之息肉或良性腫瘤

2.大腸鏡檢查中心      范仲維

 推廣麻醉下大腸鏡檢查之技術 
                  
  推廣大腸直腸癌篩檢之大腸鏡檢查
         
                            

聯絡資訊

TEL 02-24313131-6254
FAX 02-24332655
聯絡信箱 : stella1@cgmh.org.tw
位置說明 : 3樓 大腸直腸外科門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