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療體系

從事醫療事業,促進全民健康

基隆長庚紀念醫院暨情人湖院區

內科部

科系簡介

基隆長庚紀念醫院內科部,於民國74年4月5日成立,情人湖第二院區於民國95年11月加入服務,各次專科由原先的五科擴增至目前的九科,主治醫師人力由原來的5位增至目前內科專科醫師 74 名,其中內科專科指導醫師有60名,總醫師、住院醫師總數達34位,構成完整的內科體系。

內科學是所有醫學的基礎,基隆長庚內科部除了重視臨床服務品質,不斷的提昇硬體設備之外,癌症中心、慢性腎病防治中心、心臟衰竭中心、肝病中心及睡眠中心等,提供病人完善的照顧。我們同時更加強了軟體的臨床服務,教學領域目前有教授5位、副教授13位、助理教授23位及講師11位,各次專科都有PGY、住院醫師、次專科研究員等完整的分級訓練計劃,紮實的訓練讓住院醫師們能順利通過內科專科醫師考試。

基隆長庚醫院擁有台灣東北角醫學中心級之內科部,我們內科全體同仁將全力維持優良傳統並持續加強精進服務、研究、教學之品質。 以世界一流之內科為目標, 共同努力向前。

服務與特色

服務方面,內科包含9個次專科:胃腸肝膽科、心臟內科、胸腔內科、腎臟科、新陳代謝科、血液腫瘤科、風濕免疫科、感染科、一般內科,提供專業的醫療服務;特色醫療:建置有心臟衰竭中心、癌症中心、慢性腎病防治中心、肝病中心、血液透析中心、睡眠中心,提供病友更完善的照護。

研究方面,各次專科主治醫師都有自己獨立的研究計劃,更有許多跨科系的研究計劃。包括心臟3D超音波、腎素幹細胞、病毒性肝炎、酒精性肝炎、肝癌、結核病、睡眠中止、急、慢性腎病、腎小管生理、癌症臨床新藥試驗、表觀基因學、社區醫學和世代醫學等研究,研究領域兼具深度與廣度,基礎與臨床,研究質與量與日俱增。

聯絡資訊

TEL 02-24313131#6205
FAX 02-24335342
聯絡信箱 : snoopy2436@cgmh.org.tw
位置說明 : 門診區為基隆本院區3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