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療體系

從事醫療事業,促進全民健康

台北長庚紀念醫院

一科兒童牙科

科系簡介

台北院區是台灣兒童牙科專科門診的先驅,成立迄今已近30年。凡18歲以下兒童及青少年有關於口腔疾病或保健問題,皆可看診。看診對象除了一般門診的健康孩童之外,還有來自於院內相關科系會診病童、特殊需求兒童;又因是國家評鑑醫學中心,也接受許多由地區診所或醫院轉診之病例,在醫療及行為處理上均比一般小兒牙科院所有特殊獨到之處。

醫療團隊

姓名 職位 專長 連結
蔣孟玲
系主任 一般兒童口腔疾病預防及治療,兒童全身麻醉全口健康重建,身心障礙者口腔疾病預防及治療,成人及兒童之口腔黏膜疾病診斷及治療 多生牙及唇繫帶切除等兒童口腔外科手術,兒童及青少年預防性齒顎矯正及咬合誘導 醫師資料
陳麗萍
副系主任 一般兒童牙科預防保健及治療 身心障礙兒童牙科預防保健及治療 全身麻醉兒童牙科治療 多生牙手術 兒童及青少年咬合誘導及齒列矯正 醫師資料
黃雯熙
主治醫師 一般兒童牙科治療 醫師資料

醫技團隊

姓名 職位
朱煒楓 臨時人員(一)
張易婷 臨時人員(一)
曾蓉禪 牙科口腔衛生技術員

服務與特色

服務對象:兒童牙科的對象,是針對零歲至十八歲的嬰兒、幼兒、兒童及青少年。
兒童牙科的範疇則包括有:小兒口腔診斷、小兒口腔門診手術、定期保健塗氟處置、口腔衛生保健諮詢輔導、兒童蛀牙填補、兒童牙髓根管治療、乳牙及青少年恆牙外傷處置、全身麻醉全口重建、早期齒顎生長發育矯正治療。
科際合作:除與牙科其他各科如牙科系的口腔外科義齒補綴科,根管治療科等均有連繫外;小兒科系的兒童血液腫瘤科,兒童醫學遺傳科、兒童感染科、兒童心臟內科、兒童心智科等均有配合交流合作,以提供全面性的口腔醫療,更進一步提供身心障礙重症病童的口腔照護。

聯絡資訊

TEL (02)27135211#3532
FAX (02)25148246
位置說明 : 前棟六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