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療體系

從事醫療事業,促進全民健康

台北長庚紀念醫院

腦腫瘤神經外科

科系簡介

腦腫瘤科為一需要高度手術技巧及精密儀器輔助,同時需要跨科系合作的專業團隊。臨床服務上以腦部膠質瘤手術、顱底手術、內視鏡手術及立體定位放射手術最具特色。
腦部膠質瘤的治療是需要有計畫的整合手術、放射治療、化學藥物治療,方能有效控制腫瘤,本科是國內首先提供此完整治療的中心,許多新治療的觀念及方法都是由我們所推廣,例如:術中皮質功能定位術、立體定位插種手術、術中立體定位導航、帝盟多(Temodal)化學藥物治療、腦瘤免疫治療、Gliadel藥物晶片等等,故本科是國內膠質瘤治療的先驅。
顱底手術與內視鏡手術的質與量也是居國內醫學中心之首。立體定位放射手術的數量雖不是最多,卻是國內首先採取跨科系討論而後方決定治療模式的醫療中心,為整體性醫療提供了最佳的見證。

臨床研究則以腦部腫瘤標記及奈米醫學之藥物、基因置放系統為主軸。藉由此二研究主軸之相互應用達成「標靶治療」的目的。

醫療團隊

姓名 職位 專長 連結
李丞騏
主治醫師 顱底腫瘤及微創手術、腦下垂體腫瘤手術、腦瘤手術、腦部血管病變、腦外傷 醫師資料

服務與特色

1.本科專精於腦瘤的診斷與治療,擁有最堅強的陣容,不論是原發或轉移腦癌、良性腦膜瘤、腦下垂體腫瘤、深部顱底手術、放射線手術等各種疾病領域,皆有專人擅長。
2.擁有最先進的設備,不論是ROSA羅莎機器手臂、術中導航系統、術中電腦斷層及核磁共振、立體定位系統、內視鏡及顯微鏡系統,皆能提供最精準的手術治療。
3.擁有最完整的團隊,與放射腫瘤科放射診斷科及腫瘤內科,做最密切的配合,提供全方位的手術治療、放射治療、化學治療及標靶治療。
4.擁有最新的臨床試驗,提供病患與國際同步的醫療選擇。
5.擁有最深入的基礎研究,已找出數個腦瘤生物標記用於診斷及預後,並以動物實驗測試奈米標靶治療成效。
6.目前本科已成為國內腦瘤治療的重鎮,但本醫療團隊仍會再接再厲,提供民眾最新、最完善的全人醫療照護。

聯絡資訊

TEL 03-3281200#2412
FAX
聯絡信箱 : yeutn@cgmh.org.tw
位置說明 : 後棟4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