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療體系

從事醫療事業,促進全民健康

台北長庚紀念醫院

一般外科及乳房外科

科系簡介

本院乳房外科為國內具規模之團隊,每年診治乳癌新個案約500例以上。乳房外科團隊成員為以全方位乳房疾病診治為目標之乳房專科醫師,結合癌症中心乳癌治療團隊與「向日葵乳癌病友會」提供病患先進且符合國人體質的治療與諮詢。如今,本院乳癌團隊的乳癌治療成效已無異於歐美先進國家。

 

醫療團隊

姓名 職位 專長 連結
陳訓徹
主治醫師 乳房外科 醫師資料
羅永豐
主治醫師 乳房外科 醫師資料
蔡秀佩
主治醫師 乳房外科、乳房內視鏡微創手術 醫師資料
游啟昌
科主任 乳房外科、乳房內視鏡微創手術 醫師資料
沈士哲
主治醫師 乳房外科 醫師資料
郭玟伶
主治醫師 乳房外科、乳房達文西手術、乳癌遺傳性基因檢測諮詢、乳癌篩檢及診斷、術前術後輔助治療、乳房疾病手術、乳癌手術治療、乳癌腫瘤整形手術及乳癌腫瘤免疫學 醫師資料
何蕙余
主治醫師 乳房外科、胃腸外科、靜脈曲張手術 醫師資料
周旭桓
主治醫師 乳房外科、乳房內視鏡微創手術 醫師資料
朱家慧
主治醫師 乳房外科、胃腸外科、甲狀腺手術 醫師資料
鍾煒珊
主治醫師 乳房外科 醫師資料

醫技團隊

姓名 職位
廖月霞 一般外科專業技術師
李育萍 一般外科專業技術師
劉夏芳 一般外科技術員
陳蓉芳 臨時工
劉祐伶 一般外科技術師

護理團隊

姓名 職位
李佳慧 外科NP2
簡黎卿 外科NP3
劉易華 外科NP2
陳文維 外科NP2
施香如 外科NP2
羅雅雯 外科NP2
蕭淑伶 外科NP2
洪雪芝 個案管理師N4
許雅惠 個案管理師N4
彭瓊億 個案管理師N4
陳玉麗 門診護理長
邱素娥 門診護理長
林佳儒 外科護理長
潘麗慧 外科護理長
林巧雲 外科護理長

服務與特色

甲、乳癌篩檢
本科提供優質之乳房超音波檢查,由醫師親自操作與判讀,並結合乳房攝影和乳房核磁共振檢查,針對不同年齡層女性及高危險群提供符合東方人體質之乳房健康照顧計畫。對於影像可疑之病灶,藉由穿刺或切片檢驗技術達到確定診斷之目的,同時解決病患對乳房病灶不確定性之困擾。

乙、 乳房腫瘤手術

a良性腫塊手術
除ㄧ般之乳房腫塊切除手術外,本團隊有國內具經驗之「麥瑪通乳房微創手術」技術(即超音波導引下真空輔助粗針切片),以約0.5公分左右之迷你傷口取出腫瘤,免除傳統手術之大傷口,可在兼顧美觀與診斷目的前提下完成良性腫瘤切除。

b乳癌手術
優質的乳癌篩檢診斷奠定本團隊完整的乳癌術前評估,根據病患不同的年齡、腫瘤範圍及個人考量,制定最合適之手術計劃。除改良性乳癌根治手術外,對於合適且具有意願之病患,積極給予乳房保留之手術治療。對於早期乳癌患者,本團隊也將「前哨淋巴術」列為標準治療之選項,期能減少乳癌腋下淋巴廓清所帶來之併發症。

丙、乳癌輔助治療

a術前輔助治療
為提供病患優質之乳癌治療並符合世界之治療趨勢,對於局部晚期或大範圍侵犯之乳癌個案,我們給予術前之「先期輔助治療」,使腫瘤範圍縮小再進行手術,不但可增加手術效果,更可提高乳房保留之機會,若術前腫瘤可完全消退,更可提高病患之存活率。

b術後輔助治療
乳癌手術後根據不同的年齡、腫瘤期別與分子指標,我們根據本院自訂之輔助治療指引給予量身訂造之輔助治療,包括化療、放射線治療、荷爾蒙治療及標靶治療,期能結合多方位治療達到最佳療效。

聯絡資訊

TEL 02-27135211#3621
FAX 03-3285818
聯絡信箱 : shih3234@cgmh.org.tw
位置說明 : 台北長庚後棟三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