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療體系

從事醫療事業,促進全民健康

台北長庚紀念醫院

感染醫學科

科系簡介

感染醫學科由專精感染症的醫護團隊所組成,致力於對抗傳染性疾病、提供病患高品質的醫療照顧。舉凡發燒不明熱、肺結核、蜂窩組織炎、院內感染管制、乃至於新興傳染病(如:H1N1、MERS、Epola virus),皆為感染醫學的範疇。

醫療團隊

姓名 職位 專長 連結
黃景泰
主治醫師 內科學、感染醫學、臨床感染症、基礎免疫學、感染管制。 醫師資料
黃柏諺
主治醫師 感染醫學 、感染管制 醫師資料
鄭鈞文
主治醫師 感染醫學、感染管制 醫師資料
楊政�
主治醫師 內科學、微生物感染、感染管制、流行性感冒。 醫師資料
蘇庭儀
主治醫師 內科學、各類微生物感染、感染管制。 醫師資料

護理團隊

姓名 職位
袁芳雪 個案管理師N3

服務與特色

本科主治醫師由完成內科學及感染症專業訓練之臨床醫師擔任,皆有多年照顧感染症病患經驗,臨床醫療團隊尚包括研究員、專科護理師等等,並有專屬護理站及人員支援,配合檢驗醫學科提供多樣化之診斷工具,能提供感染症病患專業之醫療服務。

其它特色包括:
1.線上抗生素審核:目標導向之抗生素審核,在不挑戰醫療自主的前題下,以實證醫學為基礎,配合資管電腦系統輔助提供抗生素審核之平台,敦促臨床醫師合理使用抗生素,期能減少不必要之抗生素使用,並減緩抗藥性菌種之產生。

聯絡資訊

TEL 03-3281200 # 8450
FAX 03-3289410
位置說明 : 門診區: 後棟四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