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療體系

從事醫療事業,促進全民健康

台北長庚紀念醫院

腫瘤科

科系簡介

長庚醫院於民國67年7月先設立血液科;69年開始腫瘤科門診,並在一般內科設有腫瘤病房。74年4月血液科與腫瘤科合併成立血液腫瘤科。腫瘤科負責診治血液惡性病以外之癌症病患,並在癌症專科下朝次專科化的發展,主治醫師除在新知的吸取與臨床治療上能提供專業與深入的服務外,病患及院內醫師也有明確的諮詢對象,進而加速診療流程;同時也積極參與多科際協同治療小組的運作,在院方政策推動與癌症團隊小組的運作下,提供病患優質的治療。

醫療團隊

姓名 職位 專長 連結
陳仁熙
主治醫師 胃癌、膽道癌、胰臟癌、不明部位癌、固體腫瘤之癌症治療與諮詢 醫師資料
林永昌
主治醫師 乳癌、泌尿道癌、固體腫瘤之癌症治療與諮詢 醫師資料
沈雯琪
主治醫師 乳癌、胃癌、胰臟癌、膽道癌、固體腫瘤之癌症治療與諮詢 醫師資料
楊展庚
主治醫師 乳癌、固體腫瘤之癌症治療與諮詢 醫師資料
彭夢婷
主治醫師 乳癌、固體腫瘤之癌症治療與諮詢 醫師資料
黃振洋
主治醫師 肺癌、次世代定序資料分析 醫師資料
張境夫
主治醫師 肺癌、腸胃道腫瘤、固體腫瘤之癌症治療與諮詢 醫師資料

服務與特色

一、癌症次專科化的發展,在癌症中心多科際協同治療小組的運作模式下,使病患及院內醫師有明確的諮詢對象,加速診療流程,提供病患完善的醫療服務。
二、抗癌治療越趨於門診化,集中門診、藥局、與舒適之門診化學治療室,方便病患就醫,為本院之特色。
三、將分子檢測技術應用於臨床服務,作為輔助診斷、預後、提供精確治療策略(如:標靶治療)的參考。
四、為台灣臨床抗癌藥物試驗之重鎮,參與或進行多項新藥臨床試驗,提供療效不佳的病患另外的治療選擇。

聯絡資訊

TEL 03-3281200#8825,2517
聯絡信箱 : hemaonco@cgmh.org.tw
位置說明 : 後棟4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