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 :

醫療體系

從事醫療事業,促進全民健康

陳建宗
陳建宗 院長
賴瓊慧
賴瓊慧 副院長
邱政洵
邱政洵 副院長
李威震
李威震 副院長
吳俊德
吳俊德 副院長
林永昌
林永昌 副院長

院區簡介

林口長庚紀念醫院成立於西元1978年12月1日,院址位於桃園市龜山區中山高速公路林口交流道旁,1978年至1988年陸續設立醫學大樓、復健大樓、病理大樓、兒童大樓四棟醫療大樓。2015年於永慶尖端醫療園區成立全國首座「質子暨放射治療中心」。
本院規劃時係以國際大型醫院標準設計,除購置各種精密儀器外,並細分各專科,以從事更專業的醫療服務,此外更強調團隊醫療照顧,由醫師、護理人員、社會工作員、營養師、復健師等共同提供服務,以達到全人照護的理念,兼顧病人生理、心理、社會各層面的照顧。目前總床數約3,700床,服務團隊達9千人以上,包含主治醫師、住院醫師、護理人員、醫技人員及行政人員等,每年服務門診400萬人次,急診20萬人次,住院10萬人次。在歷任院長及同仁持續耕耘下,成為國內規模最大的醫療機構,與台北長庚併稱「北院區」,院務合一處理。

林口長庚醫院秉持「人本濟世」、「病人優先」、「平民化醫療」的服務精神,在醫院創辦以來,以救治病人提供高品質醫療為最優先考量,並締造許多醫界先例,如:取消「住院保證金制度」,讓病人不因經濟因素而延誤病情的診治;為了維護慢性腎衰竭病人的生活品質,讓其能夠正常工作與生活,大幅降低洗腎費用;改革主治醫師薪給制度,並明令全院同仁禁收紅包,以杜絕陋習等等。這些創舉,都產生了導引台灣醫界走向良性發展的卓著績效。王創辦人曾提及創辦長庚醫院的目的:第一、這間醫院不以賺錢為目的;第二、要能服務中低階層民眾;第三、具有一、二千床以上的大規模醫院,不單是治病規模大而已,而是要夠大才能專業細分,有量才有質,培養專精的人才;第四、希望能不斷引進及發展新的醫學科技研究,持續創新將醫療技術達到一流水準;第五、透過合理的制度,網羅最好的醫師,提供最好的設備儀器,將來成為世界一流的醫院。

林口長庚紀念醫院經營使命、價值與願景
【使命 (mission)】從事醫療事業,促進全民健康。
Promote population health through medical services.
【價值 (value)】 勤勞樸實、人本濟世。
Benefit mankind with sincerity and diligence.
【願景 (vision)】 成為卓越的健康照護體系。
To be a premier health care organization.

林口長庚紀念醫院以提升國內醫療水準、培育卓越的醫護人員、提供病患最佳的醫療服務為目的,並設有院務委員會掌管全院重大決策及作業制度檢討與修訂,另依服務、教學、研究與品質確保,設有各委員會及管理部、教學部、醫學研究發展部及品質管理中心,分別負責院區臨床服務、教學、研究與品質之管理、督導與考核。服務上,追求以病人為中心,提供病人最優質的醫療服務及環境。教學上,持續投入醫事人員培育,榮獲衛福部臨床醫事人員培訓成效指標評比,連續五年蟬聯全國第一。研究上,陸續成立各研究中心及核心實驗室,參與國際認證與國際接軌。品質上,積極參與「國家品質獎」、「國家生技醫療品質,SNQ」等國家級認證,展現本院止於至善精神。更於2014年以全球最大單一量體3,700床醫學中心級之醫院規模,通過「國際醫療品質(Joint Commission International, JCI)認證(JCI 2014-2017)」,JCI總部總裁更親自蒞臨本院頒予認證證書。

近年來,為加強病人服務,提昇品質,橫向整合醫療專科之功能,廣設特色醫療中心,以提供更全面、完善的醫療服務,及品質優良的急、重症醫療與教學研究。更於2013年成立國際醫療中心,擴大服務國際病患,提供更友善的國際就醫服務。未來將在醫療照護上承先啟後,繼續追求更卓越優質的醫療服務品質,成為民眾最信賴的醫學中心。

聯絡資訊

TEL 03-3281200
FAX 03-3285060
聯絡地址 : 桃園市龜山區復興街5號
規模
  • 病床總病床數 :
  • 醫生人數 : 1769
  • 醫事人員數 : 6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