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院訊息

長庚大小事,專業領域獲取各界信賴

記者會資訊

長庚醫療體系與吉立亞醫藥 簽署臨床試驗合作備忘錄

2024-02-05◎林口長庚臨床試驗中心
長庚醫療體系每年診斷出的新癌症病例佔全國約18%,爲國內之最。今年1月31日與吉立亞醫藥簽訂臨床試驗合作備忘錄(MOU),由長庚決策委員會主任委員程文俊與台灣吉立亞醫藥總經理Cathy Su代表簽署,以共同推動早期臨床試驗,聚焦癌症腫瘤領域,提供眾多患者提早獲得幫助。

程文俊主委表示,長庚醫療體系除了持續提升民眾醫療照護品質,也秉持王創辦人對於機構永續經營的期許,與時俱進「利益眾生」,故每年院內外研究經費資源投入近40億元,積極發展精準醫學研究、再生醫學研究、癌症醫學研究、智慧醫療研究等,不斷強化自身優勢。此次長庚醫療體系與吉立亞醫藥合作,希冀能發揮長庚醫學研究與臨床的優勢,攜手加速找到適合癌症病人的治療方針,爭取更多醫療資源與國際接軌。

林口長庚醫院副院長暨體系臨床試驗中心總召林永昌表示,長庚醫療體系南北院區每年診斷的新癌症病例佔全國約18%,爲國內之最,因此持續提升本院各院區癌症診療服務與研究是相當重要的責任和使命。本次與吉立亞醫藥合作,將聚焦腫瘤臨床試驗、共同合作臨床前試驗、生物標記/轉譯研究等學術臨床研究,透過本土臨床試驗研究發展加速新療法的研發和上市,為病人爭取更多治療機會,嘉惠更多病人。

成立超過35年的吉立亞醫藥深耕病毒學領域,包含人類免疫缺乏病毒、病毒性肝炎、新冠肺炎,2017年起踏入癌症治療領域。吉立亞醫藥預計未來將在台灣進行許多癌症臨床試驗,台灣吉立亞醫藥總經理Cathy Su表示,台灣的醫療人才與環境享譽國際,長庚亦累積深厚的癌症治療與研究經驗,相信透過與長庚的合作能夠加速研發創新、解決癌症領域未被滿足的需求,也落實吉立亞醫藥成為值得信賴的公衛夥伴的企業理念。

程文俊主委指出,這是一次產學合作的典範,長庚醫療體系作為合作的一方,將提供完整和專業的臨床醫療環境,為臨床試驗提供堅實的基礎;吉立亞醫藥則擁有豐富的研發經驗和創新技術,期望通過此次合作,雙方共同致力於醫學研究和臨床實踐,相信將為未來的癌症治療開拓新的可能性,為病人帶來更多希望,實現醫學的突破與進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