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院訊息

長庚大小事,專業領域獲取各界信賴

記者會資訊

幸福醫院!長庚醫院宣布今年年終5個月 加發2.5萬元紅包

2024-01-19◎行政中心公共事務部
在全國擁有九大院區的長庚醫療體系,挺過新冠肺炎疫情嚴峻衝擊,持續在臨床、研究、教學及公益領域表現卓越,獲獎豐碩,為感謝員工們的齊心努力,長庚醫院今天宣布,2023年終獎金發放5個月本薪,另加發2.5萬元紅包,共將發給2萬3千名員工,估計發出的年終總額逾46.71億元,預計下週入帳,讓員工們過個好年。

長庚決策委員會程文俊主委表示,2023年長庚醫療體系總體醫療服務量,已從新冠肺炎疫情中逐漸復歸,但面臨全國缺工、健保給付限制及基本工資調漲等不利因素衝擊,導致醫療產業依然艱困,有賴全體同仁堅守崗位,使得各項醫療品質提升、教學及研究創新等表現均優於去年。董事長王瑞慧為鼓勵員工優異表現發給實質獎勵外,今日更親自出席體系的年終會暨員工表揚典禮,勉勵全體員工繼續創新與追求卓越。

員工表揚典禮頒獎項目共計七大獎項,包括:「參與醫療公益計畫」、「服務楷模獎」、「教學貢獻獎」、「結構化病歷獎」、「研究創新獎」、「品質卓越獎」及「榮譽貢獻獎」,共有135位在各專擅領域表現特別傑出員工獲獎。長庚醫療體系感謝同仁發揮團隊精神,持續追求服務品質與卓越成果,也期許在2024新的一年裡更精益求精,實踐「要做就做最好的」之目標。

長庚醫院在2023年榮獲多項重要獎項,其中包括:國家生技醫療品質獎(SNQ)摘下1金1銀2銅肯定;國家醫療品質獎(NHQA)榮獲4金4銀6銅;衛生福利部頒發「醫療財團法人社研卓越獎—綜合傑出獎」肯定;人力公司網路票選,獲「幸福企業金獎」榮耀;由長庚醫療體系經營之新北市土城醫院榮獲「112年經濟部節能標竿獎-金獎」;連續第九年獲頒教育部體育署「體育推手獎」肯定;第20屆國家新創獎,在「學研新創獎」、「臨床新創獎」、「新創精進獎」成績亮眼,共囊獲30個獎項等。

程文俊主委表示,走向國際化是長庚醫院今後努力最重要的方向,希望未來不論是在教學、研究與臨床都要和國際接軌,也讓全世界知道台灣優秀的醫療品質。同時,長庚醫院也將善盡醫院的社會責任,繼續在兒少保護、運動醫學、社區保健等各方面提供寶貴資源,以落實取之社會、用之社會的宗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