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院訊息

長庚大小事,專業領域獲取各界信賴

記者會資訊

聚精會繩牽你我,為愛舉繩在長庚~長庚醫院持續贊助偏鄉拔河隊裝備

2021-12-30林口社服課
長庚醫院自2018年起,以舉辦長庚拔河訓練營、永慶盃拔河比賽、贊助偏鄉學校拔河隊等方式推廣拔河運動,發揚團隊精神,至今已贊助15所偏鄉學校、累積逾千雙拔河鞋,成為偏鄉拔河隊最暖心的後盾。長庚醫院今天表示,再贊助192雙拔河鞋給這些偏鄉拔河隊,讓他們持續改善裝備,發揮實力,贏取佳績。

長庚醫院指出,拔河最迷人的地方,在於不是孤軍奮戰,而是透過團隊間的合作默契與相互打氣,齊力完成比賽。拔河隊除了平時嚴謹的訓練外,運動員身上的裝備更為重要,尤其是拔河鞋,其阻力不僅能減少運動傷害,也能成為比賽的助力,因此在訓練及比賽中可說是關鍵角色。

但長庚醫院深入關懷偏鄉學校後發現,功能良好的拔河鞋一雙逾3000元,平均使用壽命約一年即需汰換,對於偏鄉拔河隊是一大負擔。因此有些隊員為減少拔河鞋的磨損,訓練時會改穿其它運動鞋,時間一久極容易受傷,而且穿著功能磨損的拔河鞋比賽,也難以展現最佳實力。

因此長庚醫院今年持續贊助偏鄉拔河隊裝備,讓拔河隊隊員能夠持續維持最佳狀態,在未來每場比賽中都拔出勝利。長庚醫院今年贊助12所偏鄉學校拔河隊包括花蓮縣富北國中、光復國中、美崙國中、太巴塱國小、豐裡國小、高寮國小;宜蘭縣三星國中、三星國小;南投縣宏仁國中;高雄市甲仙國中、甲仙國小及金門縣金湖國小。

花蓮富北國中學生總人數僅55人,教練兼學輔主任劉淑英表示,孩子的成就從來沒有是必然的,每一屆選手都需要從拉起拔河繩的那一刻起,認真重新學起,並且團結專注一致做好每一個動作。3年來感謝長庚醫院資源投入,贊助拔河隊非常重要的裝備,使拔河隊能夠一路過關斬將,發揮實力。

高雄甲仙國小是長庚醫院今年新贊助的學校,甲仙國小拔河隊在莫拉克風災重創甲仙後成軍,傑出的成績感動了族人,團結了族人的心,也找回居民失落已久的朝氣與活力。長庚醫院將透過具體的行動,幫助甲仙國小拔河隊繼續發光發熱,延續甲仙孩子不服輸的氣魄和鬥志,也落實長庚回饋社會的心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