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院訊息

長庚大小事,專業領域獲取各界信賴

記者會資訊

2020年長庚永慶盃路跑 9/20開跑邀請您和防疫英雄一起跑!

2020-08-17◎林口長庚社服處
國內疫情趨穩,吸引上萬人參加的長庚永慶盃路跑,今年將照常舉行,定於9月20日上午在台北、嘉義、高雄三地同日開跑。主辦單位長庚醫院特別邀請短跑國手楊俊瀚,以及醫院第一線防疫人員,一起號召全民參加,並鼓勵民眾防疫期間仍需規律運動,提升免疫力,落實防疫新生活。

長庚永慶盃路跑今年邁入第11屆,台北會場比照去年在總統府前廣場舉行,分為3公里休閒組及10.5公里競賽組,男、女選手各取優勝前10名,頒發總獎金22萬元。嘉義會場及高雄會場則分別結合故宮南院及澄清湖棒球場共同舉辦。

為因應疫情,今年路跑新增多項防疫措施,長庚醫院表示,當天在會場四週設有入口管制,所有人都必須經過體溫監測,無發燒者才可進入會場;發燒者除了禁止進入外,還會由醫護站的醫師進行診斷。

此外,為避免會場人群眾多而無法保持社交距離,請參加民眾戴上口罩,待鳴槍起跑後,人和人距離拉大到社交距離以上,就可摘下口罩繼續跑步。而為縮短群眾聚集的時間,今年也取消了暖身操與表演節目,參加者請先自行暖身,以避免受傷。

由長庚運動醫學團隊照護多年,在國內、外田徑史擁有傲人紀錄的短跑國手楊俊瀚,將擔任路跑台北會場的鳴槍嘉賓。楊俊瀚表示,防疫新生活呼籲國人要規律運動、增強免疫力,這次很高興能夠出席長庚永慶盃路跑的記者會並在活動當天鳴槍,陪伴民眾運動健身,也為防疫盡自己一份心力。

這次新冠病毒疫情中,醫院的第一線防疫人員堅守崗位,並配合政府政策,是國內疫情趨穩的重要原因。林口長庚紀念醫院感染醫學科吳丁樹主任表示,他們對付的不是看得見的敵人,而是微小的病毒,感染的人可能因此呼吸衰竭,甚至喪命,而醫護人員首當其衝,也可能淪為被感染的個體,沒有人不忐忑不安。現在疫情雖已趨穩,大家仍不能絲毫放鬆,需繼續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離,才能平安渡過這艱辛漫長的一役。希望9月20日大家戴上口罩,一起來參加路跑。

林口長庚紀念醫院醫檢部王美嘉組長表示,林口長庚承接新冠病毒檢驗檢驗量占全國四分之一,單日最高量達540件。為了在最短的時間內發出報告,避免出現防疫破口及民眾恐慌,醫檢師無不全力奮戰,耗費多時和體力負荷,也要完成所有檢體的檢驗。參與新興病毒的檢驗工作雖然辛苦,但在這個時刻能夠貢獻所學,為台灣、為醫院盡一份心力是她的榮耀。永慶盃路跑是她每年必跑的賽事,也歡迎大家一起來,跑出健康、跑出對台灣的一份愛。

長庚醫院預計今年約3.7萬人參加,人數可能因為受疫情影響而較往年減少,不過仍有許多醫師、護理師、醫檢師等醫療團隊成員已經報名參加,將在百忙之中參加永慶盃路跑,落實防疫新生活。9月20日路跑當天,長庚體系公益吉祥物「阿波」會在現場和民眾互動拍照,協辦單位也設置許多公益攤位,提供多種健康促進與癌症篩檢等活動,歡迎民眾踴躍前來參加。



◎長庚紀念醫院特別感謝下列單位之指導及贊助本活動:

˙指導單位:臺北市政府、高雄市政府、嘉義縣政府

˙主辦單位:長庚醫療財團法人、高雄市體育會(高雄會場)

˙承辦單位:中華民國路跑協會、高雄市澄清湖友緣慢跑協會、嘉義縣中小學體育促進會

˙協辦單位:衛生福利部中央健康保險署、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臺北市政府衛生局、臺北市政府體育局、六腳鄉農會、朴子市農會、太保市農會、高雄市政府衛生局、高雄市政府運動發展局、嘉義縣政府教育處、嘉義縣社會局、嘉義縣政府建設處、嘉義縣政府新聞行銷處、嘉義縣衛生局、嘉義縣警察局、嘉義縣環保局、嘉義縣學生校外會、嘉義縣民雄國中、嘉義縣蒜頭國小、嘉義縣義仁國小、嘉義縣中和國小、嘉義縣社口國小、嘉義縣安東國小、嘉義縣過溝國小、嘉義縣隙頂國小、中華郵政股份有限公司高雄郵局、高雄市政府警察局仁武分局、高雄市立鳳山醫院、國立故宮博物院南部院區、台塑石化股份有限公司、台塑生醫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台塑網旅行社、明志科技大學、長庚大學、長庚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長庚科技大學、長庚醫學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元大銀行、台灣歐姆龍股份有限公司、正修科技大學、合作金庫商業銀行、杏一醫療用品股份有限公司、美科實業有限公司、財團法人台灣癌症基金會、財團法人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財團法人陽光社會福利基金會、財團法人雅文兒童聽語文教基金會、財團法人器官捐贈移植登錄中心、統一超商、GLOBAL MALL桃園A8、ING進行式體適能健身館